DSCF4881_副本

Pondicherry 的路邊彩繪  應該是會帶來好運的象徵吧  很多當地人家門口都有 

記得出發前我早就決定了,這次只帶一個Nike後背包就走。衣服帶兩三套,(看起來比較破爛,丟了也不可惜那種。)想說印度嘛,窮人很多,所以還是不要太招搖會比較好。而且衣服再買就有,說不定當地民俗風的衣服便宜到爆,可以買到爽等等。

身邊的人比我還緊張,還一直問我緊不緊張。(到底是誰緊張阿?) 由其是爸媽,怕我危險或生病,所以爸特地準備了一大包藥要我帶著,有腹瀉、胃藥、感冒藥、止痛藥、頭痛藥、過敏藥、抗生素等,超齊全。我拿到後還嫌太大包,特地把每種藥的分量裝小一點,再分袋套好,放在藥包裡。

背包上其實大家也很常互相提醒一些注意事項,像是不能喝生水,生魚片、生肉,或外賣的果汁飲料等等,以免拉肚子。

不過很不幸的,去印度沒拉過肚子,或沒因水土不服瘦個幾公斤,根本就不像去過印度,所以...我在剛到那的一個禮拜後,也吐了,還吐在大街上,超難看的。那時因前一晚吃了不太新鮮的蝦炒飯,也或許是生水有問題,導致我當晚就開始連拉兩天肚子,吃胃藥也沒用。後來就盡量只喝包裝水,也不太敢亂吃些有的沒的,回來後真的瘦了2、3公斤!! 

所以奉勸大家,去印度還是多注意飲食的問題吧,請自備水壺、電湯匙、餐具,並買飲用水喝,杜絕一切病菌來源!

DSCF4939

在路邊汲水的當地婦人 

乾洗手、紙巾、衛生紙、衛生棉等個人衛生用品也很重要,因為印度的廁所裡沒有衛生紙,只有一個水桶跟水瓢在地上,讓你上完,沖完,洗手而已。洗手台也沒有肥皂,所以我一直覺得手很髒,每次回到GH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洗手。

盥洗用具倒還好,到處都買的到,且印度跟東南亞其他國家一樣,都有賣旅行用的小包裝洗髮精、洗衣粉等等,一兩塊盧比。

怕天氣熱常流汗的人可以準備手帕,用的到。

服裝記得不要穿無袖跟太短的短褲,因為印度的傳統規範還是很強,女生都穿長沙麗配長褲,男生穿短袖或長袖襯衫配長褲,不分冬夏。所以不想太引人注目,或引起覬覦,最好還是保守點。

DSCF4898  

這些外國觀光客也都入境隨俗得穿起沙麗,看起來真可愛。(偷拍~)

依氣溫來分的話,南印通常恆夏,像我二月去,還是穿短袖,北部的話,我只去到Rajastan省,晚上會冷,要穿薄外套、薄長袖。

鞋子以好穿、好走為主。記得我帶了一雙運動涼鞋(魔鬼氈綁帶那種) 跟一雙帆布鞋。但帆布鞋穿沒幾天就丟了。(反正是舊鞋。) 剩一雙涼鞋走天下。在沙灘可以下水、可以走長距離、可以跑,簡直超好用! 當然穿夾腳拖也行ㄚ! 看個人!

我還建議自備睡袋跟枕頭套。因為很多旅館的設備不是很新、很乾淨,棉被跟枕頭也許都是陳年舊物。所以這兩樣東西自備,比較不怕臭蟲咬,或者是皮膚過敏等等。(我自己是很容易過敏的人,由其是東西不乾淨或材質不舒服就很容易發癢。) 帶睡袋去冷的地方也等於多一個棉被。像我會把睡袋放裡層,旅館的棉被放外層。在熱的地方,把睡袋鋪床上當床單,穿睡衣開電風扇睡。

DSCF4876

在Pondicherry 夜市買的渲染枕頭套,三個50RB 

防蚊液或蚊香印度都有在賣,可帶可不帶。但記得還是買一下,因為不管南北,似乎環境髒,牛跟垃圾多,蚊子就比較多。所以通常我check in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開電風扇,通風先,然後點蚊香或線香,再出門。當然也要記得準備打火機或火柴囉!

怕曬的人帶防曬乳液跟太陽眼鏡,印度的太陽也是蠻烈的。

手電筒有時也用的到,因一些鄉下路段晚上是沒有路燈的,非常暗,所以最好帶著。手機有手電筒功能當然也行,但記得帶充電器。(我就是忘記帶充電器了啦! 所以手機帶了等於沒帶!)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貧窮背包客,可能有時候要睡車站或便宜車廂的行李架。那我建議帶或買瑜珈墊,因為不論直接躺地上或行李架上,說真得都很硬,鋪報紙只能防髒,大理石地板跟鐵架都只會越躺越冷,睡袋隔著也沒用,(我的是超輕薄Mini睡袋) 所以瑜珈墊或泡棉墊很重要歐!

DSCF5401  

ordinary車廂上最火的坐位,就是行李架上大叔正在睡的位置,可是要用搶的歐!!

再來像相機,記事本、旅遊書等,看個人要帶或不帶。我因為要去一個月,所以特地買了8G相機記憶卡備用。

錢的話,我是帶400美金現鈔,慢慢換成盧比在用。記得很多地方都可以換,就看你怎麼比價。信用卡也可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像我到最後一站Pushkar時身上只剩一千盧比,最後就靠信用卡cash out(預借現金)150美金,才有辦法學非洲鼓、傳統舞蹈跟買駱駝皮件。

隨身斜背包或衣服暗袋也準備,聽說印度扒手不少,所以每次坐車時,我都盡量把錢跟護照藏在包包最裡面的拉鍊夾層或包包外上鎖,(當地人跟我分享的辦法是,1.穿兩件內褲,鈔票放外面那件內褲裡。2. 放褲子或上衣的暗袋裡。3.放胸罩裡面! )

我聽從建議,特地把幾各買來的當地特色小束口袋縫在褲子裡,大鈔藏在那,少部分放身上或隨身包包。

DSCF5751

在Mamalapuran路邊跟幾各媽媽買的手縫小束袋,一個10或15 RB 

如果是女生一個人出門,記得還要帶小刀跟哨子或其他防身工具。印度男人很黏人的! 如果路上過來搭訕,我通常都不理,繼續走我的,或者不厭其煩的告訴他們,我是台灣人,不是日本人或韓國人。

最後最後,建議不要搭taxi跟嘟嘟,聽說印度的嘟嘟跟泰國的一樣很愛亂喊價,或繞遠路,把你載到不知名的地方等等。非不得以沒別的交通工具才坐,然後記得砍價,因為價錢通常抬很高,他說一百,你就說30,在慢慢抬上去。晚上千萬不要搭嘟嘟,路上很黑,是很危險的!尤其印度沒有夜市,商店可是八點多就關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