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82  

Goa每周三才有的Flea市集,湊巧讓我遇上了。 

來到印度Top 5 最有名的景點: Goa (世界三大電音派對聖地之一)

其實那時候我只待了兩天一夜,有鑑於那邊海灘有三個以上(?)可以選,晚上的露天電音派對又真的很吸引人,所以把它排上前五名尾巴。

記得當天快中午才到達。出了Mapusa火車站,按LP指示,搭公車到party很多的Anjuna海灘。(坐約20分鐘,票價10多塊?忘了。)

DSCF5172

火車上的女生車廂,行李架上的大位最適合睡覺或長途旅行者卡位。

  DSCF5175

唯一一次遇到警察,就在Mapusa火車站,還蠻帥的吧。(我說裝備拉!)

下車後,一樣依LP指示,前往書裡介紹最便宜的Manali Guest House。(不難找,就在某大街轉角,隨便問路人應該都知道。)

不過,去的時候可能晚了幾步,最便宜的通舖沒了,剩400塊的twin room(兩張單人床)。我在附近繞了一下沒看到別的,又怕Flea Market早收錯過,就決定住那。(只是,還是想抱怨並重申,在印度旅行最機車的地方,就是一個人住絕對沒有比較便宜!所以我還是付了兩張床的價格400塊,一毛不差。)

放下行李後,直接去Flea Market,打算先好好逛一下。地點不好找,繞了很多彎彎曲曲的小路,問了好幾個人,才在盡頭找到。

DSCF5178

途中經過得漂亮寺廟,忍不住拍一下!  

市集很大(雖然還是比不上泰國的恰圖恰),但應該有三百多攤。非如其名是跳蚤市場,反而比較像是手工藝品、紀念品跟創意市集的結合。賣菸、線香、圍巾、披肩、吊燈、飾品、皮鞋、皮包、民族風上衣、褲子、畫作、小吃等等( 連壽司都有,日本人簡直比中國人還無所不在。) ,東西五花八門,不過價錢都不便宜 ,可能是著名觀光區的關係,不論什麼都硬要比別的地方貴幾十塊到幾百塊。

記得我買了一個繡滿森林跟動物圖案的大掛毯(想以後放牆上作裝飾用),殺到成交價400左右。還兩條加起來50塊的渲染絲巾(應該是這個價沒錯),也是想說冷的時候可以圍脖子,平常時當枕頭布(在印度這種地方,我傾向自備枕頭套),或者做日光浴時墊在屁股下也很好用。

市場裡從各地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嬉皮、raver都很多,印象很深刻的是,很多外國人喜歡穿忍者鞋、羅馬鞋配牛仔短裙,加背心或穿穿掛掛一堆飾品在手臂上,是別的地方比較看不到的囂張穿著。

DSCF5183  

路邊小吃攤跟服飾店

DSCF5186

當天的午餐,麵包配番茄口味配菜,沾著吃或夾進麵包吃。40塊,味道還可以。

DSCF5184  

由很多搭帳篷攤位組成的Flea Market

DSCF5187

專門賣銀飾的攤位

DSCF5188

記得也是賣飾品的攤位區  但我覺得擺的人多,逛的人多,但買的人少。(競爭應該很激烈。)

DSCF5190

吊燈店,當時很想買一兩個大的,不過手頭很緊,最後還是放棄。 

隨意看看一兩個小時後,也累了,決定去海邊吹吹風、看看海。

很多Pub已經開始放大音樂聲,也很多人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反而覺得有點Lo,懷疑主要是因為海灘沒有想像中漂亮的關係。(水髒髒、濁濁的,天氣有點冷,加上一堆假惺惺曬太陽其實來把妹/或等著被人把的人。)

也許其實是因為我一個人來Goa,心理不平衡吧,哈哈。

不過,看到印度醜男跟一個白天就已經喝醉的年輕洋妞火熱的在沙灘上擁吻,真是不蘇胡。(原來~ 印度也有撿屍大盜!)

回過神來,想忘了這畫面,沒想到接著也跑來一個印度人,試著跟我搭訕。

不斷裝熟、裝好意、打扮算時髦的年輕印度人,自我介紹跟朋友從首都德里來這度假,想邀我一起玩水、晚上一起喝酒什麼的,很可惜,我並不是很容易到手的那盤菜。 

簡單回絕後,自己一個人在海邊裝High,捲起褲管,穿著T恤,就跑下去試水溫玩水。(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在印度穿比基尼曬太陽,因為印度男生可能太缺(性)了,所以都很愛成群繞著海灘走,對女生行注目禮。) 

DSCF5180

Anjuna長海灘,音樂有點吵是真的,而且白天就喝醉的人好像也不在少數。

DSCF5179

不知不覺比較起這裡跟澳洲、巴里島、長灘島、斐濟、IBIZA、泰國等地的海灘。說真的,海灘乾淨度,海水清澈度,帥哥正妹比,怎麼看Goa都不會是第一。不過,PUB的high度,有大螢幕、重低音、weed等加持過後,或許可以榮登第一。

沒玩多久,後來漫步回GH,想洗各澡,這才發現居然只有兩間公用淋浴室,門還各只有中間一層木板,想從上面跟下面的大空隙偷窺都很容易。害我洗澡變得緊張兮兮,盡量讓身體往牆邊靠,不靠近門。

後來輕妝打扮,自己跑去便利商店買酒(好心酸~),想說帶酒跟菸去海灘pub,找個high的地方跳舞。我沒什麼錢,也沒有很想買醉(一個人買醉太危險了!),所以只買了一瓶最便宜,60幾塊的紅葡萄酒,就順著人潮走去海邊。

那時記得八點多了吧,(我已經先在路邊吃過比別的地方貴40塊的晚餐才出發。)除了月光,幾乎看不到海,PUB的光線其實也不太足,普遍都暗暗的,但只要稍微走動就能很明顯的看出,音樂放最大聲,音響最好,人也最多的是哪幾家。就順著方向走去瞧瞧。其實,說真的有幾家設備真的很不錯,投影螢幕放的就是迷幻電音背景,加上超大聲的回震音效,無法看清面孔的幽暗氣氛,實在是fly的好地方。

DSCF5198  

海灘PUB門口熱鬧滾滾的小販攤

DSCF5193

頭一次見識到在沙灘上擺放的流動攤販,就著一盞盞小燈,賣著各式各樣賓主盡歡的商品。

DSCF5197

PUB門口向內拍,剛好被樹擋在中間阿,不好意思ㄋㄟ~

一走進那區域的海灘,大麻味就陣陣撲鼻,各國人種已經準備好要來這邊放縱,印度警察說真的從沒在路上沒看過他們的行蹤,不要說查緝毒品,連指揮交通都沒有。

很妙的還有在人潮眾多的PUB門口,擺攤的小販一堆,泡麵一碗70還80,超貴,香菸此時也喊價很高,連賣煙火的都有,真的是昂貴的便利阿。

我選擇在沙灘上坐下慢慢喝我的酒,一邊聽從後方PUB傳來的震耳節奏電音。偶爾抽一下Beedies(印度捲菸)。

   

拍的不是很好的影音檔,請見諒! 

不過,落單女子沒有寂寞的時候,很快,兩三個法國佬、印度佬就坐近搭訕,沒閒聊很多,他們就突然消失抽麻去了。後來又有兩各不同的印度人跑來搭,一個30歲,一個25左右,反正還不就是想上床。

第一個職業是什麼忘了,只記得一頭鳥毛捲髮,臉上有鬍渣,我們聊了一下搭訕的事。他說,有些印度人專挑外國女子搭訕,是有金錢的目的。像他知道一個男的,曾經跟兩個不同歐洲國籍的女生結婚,離婚後拿到義大利護照跟一些錢,跑回印度開飯店等等。他自己好像也曾跟哪個歐洲國家的女生結婚過,也是有護照,最後離婚,還是跑回來。(可能沒拿到錢的關係吧?)

第二個有給名片,是脫口秀主持人的樣子。他邀我去他房間聊天喝酒,可能那時太無聊了,所以我居然有跟著去,兩人隨便閒聊幾句後,也不知怎的,還去隔壁邀請了另一個同樣一個人旅行的歐洲女生一起過來喝酒,(他應該是肖想3P),大家也是亂聊,然後他一直想灌我們兩個純whiskey。喝到好像一兩點,結果我們都沒醉(酒量太好了),最後跟失望的印度男說掰掰,各自回房睡覺。

最火的兩間PUB之一,燈光超暗,裡面的人在幹嗎根本看不太出來。不用入場費。

但也很多人選擇跟我一樣,就近坐在前面的沙灘上聽音樂、喝酒、抽菸。

其實二月底去Goa有點太早,因為剛好遇上選舉期間,PUB不能營業到太晚,記得那天就是這樣十一點多就關了,所以我才提早離開。聽當地人說,三月以後就是旺盛期,PUB就會開到兩三點以後或更晚,會好玩很多!!(不過,房價應該也會提高一點,四五百跑不掉,可以就早點選訂住的地方吧!)

所以很快就決定第二天下午離開Goa,想說Market看了,電音PUB也去了,我一個人來玩,又不是想把小三,好像也沒必要待更久,所以早上Check out後,決定去聽說環境比較清幽的另一個海邊(應該叫chapora)瞧瞧,想在走之前再做一次日光浴,玩玩水。(很爛的是,那家GH居然不讓人寄放行李,我只好帶著大包包走去海邊,超瞎!非常不推薦他們的服務態度。)

記得查Google走路只要20分鐘左右,所以我就背著包包,手提行李,頂著大太陽走到另一頭。

一看果真很漂亮,起碼沙子顏色是黃白色的,看的見水底,算很清澈,人也不多。建議有國際駕照的人,可以租機車,這樣要跑趴、要玩水,就方便很多了!

DSCF5199

很漂亮的海灘,果然跟昨天的不能比! 

DSCF5201

前一天買的渲染披巾,馬上派上用場!

看我的裝備,很像流浪漢吧!一個背包、一個手提包、一個非洲鼓,真的不多!

只是沒想到在那邊走動也會有"事",不過是另一種"事"! 就是被當成明星一樣要求合照,哈哈! 

其實,在南印算是很常見的歡迎觀光客舉動。記得在印度最南端的Kanyakumari (印度觀光客很愛去的小鎮),那一天我大概被要求合照四次還五次。主要是某些偏僻村落的人沒見過外來者,所以,當他們看到我們,就會覺得很新鮮,紛紛跑上前來要求合照,或握個手自我介紹等等,很妙! 

來搭的也不限年輕小夥子,有小妹妹、中年人等,有一次我要求一個阿伯幫我照相,後來他居然拿起自己的相機趕快吆喝他的親朋好友過來,還用好幾台相機分別跟我合照到他們爽為止。

當天在沙灘上,躺我旁邊的剛好是一個身材十分健壯,屁股緊實,腹部肌肉線條也完美的俄國斯男子,長得有點像羅賓威廉斯。我們有閒聊幾句,他主動開口問我說為什麼想一個人旅行,不覺得無聊嗎什麼的,我說不會阿,是一種不同的體驗,也可以認識很多人。結果,也是有好幾組印度高中生,紛紛要求跟他合照,真的搞得我們像大明星一樣,很有趣!

DSCF5202_副本 

來跟我合照的女生

 DSCF5204_副本

畢業旅行來玩的一群男生

好啦!Top 5介紹到這,之後開始講一下印度旅行值得買什麼、要注意什麼等等。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