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用英文跟世界交陪
當然 不得已的時候
還是必須求助語言高手

這時google translate(google翻譯)
以及yahoo字典兩位大大
就是我的最好伙伴

舉例來說:
就昨晚的事
男友的媽媽 突然無預警的在facebook上用愛沙尼亞語傳私人短訊給我
這時 除了冷靜(雖然完全看不懂她在說甚麼)
第一時間就是趕快找幫手解惑
所以 我就這麼中翻愛沙尼亞語
成功的騙過L媽 和她愉快交談了5~10分鐘吧
還一直被說我進步好多

雖然這是偷吃步
不過 救急時是真的很有效歐

供大家參考看看背~

**
現在身在國外
很珍惜會說台語跟國語的感覺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是台妹!  來愛我吧! 呵呵~
(還記得阿張跟熱狗說我愛台妹這回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