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 一擺完攤 我就直朝光華商場前進(其實中途在路過公館的那家封館拍賣NET時 還是忍不住買了三件7折的帽子 加 冬季外套,共花七百...一下子就把早上辛苦擺攤賺的錢花了一半...罪過 罪過)

總之...先解決午餐問題..,先是在路邊隨意晃蕩,選了一家紅豆餅攤買了塊招牌紅豆餅當午餐(後來才知道這家其實是有名的光華紅豆餅 一個10元 但料非常實在 真的好吃!!原想演講結束後再去多買一兩個 結果突然下午人變超多 太多人排 我只好放棄),便利商店一瓶水果茶 當止睡配方(因為 擺攤使我不得不晚睡早起..又累又愛睏)...然後 就在開場大約20分鐘前 進入今天的演講地點-V1492閱讀與旅行俱樂部(在八德路一段上的彩虹3C大樓3樓)

那是一個由背包客棧所主辦的演講活動,主講者-Loca,一位澳洲打工兩年,環遊世界一年,去遍42國,現年27歲的台灣男生.(想知道他是誰,請看他的部落格瘋狂長腳走天下)

我懷抱著向他取經的念頭,來到這裡,起先並沒多想這裡還有好康可以拿!那就是一人一份背包客棧吊牌,以及Skype 30分鐘網卡,真是太好了!不但免費參加,還有這些贈品!再次令人感到內心激動,以及感謝背包客棧的熱情贊助!以後有這類活動,而且我人在台灣的話,我還會參加的!

仔細看了一下主辦場地V1492閱讀與旅行俱樂部的活動簡介單,也意外發現他們每月幾乎都會有2,3場各種旅行主題的演講可以報名參加,想知道的人,請看相關網址:http://www.v1492.org.tw
/?module_id=activity
點入左列活動與講座選項,這些活動也是免費的歐,只要提早預約報名或提早入場即可!

而另一個便宜講座訊息,我又無意間在路過伯朗咖啡的時候碰上了他們門外所張貼的伯朗咖啡講座活動訊息海報,這也是一個月四次的旅遊 生活 攝影 藝術 講座,參加辦法頗為簡單,只要當月在伯朗咖消費滿200憑發票就可在網路上報名參加!(再線上加入會員歐),邀請的演講者都是頗具知名的各界人士,所以 想要增長見世 多學習的朋友,又有一個地方可以參考啦!

再說回到這次Loca的演講,總長兩小時半,(中間休息15分鐘),由他以投影片加口述方式向大家說明他旅行的經過....當然有些情節他在部落格裡已經描述過了,但在現場看的感覺又有些不同....
像是他描述自己在沒有朋友去過澳洲打工度假的情況下會去的理由,只是因為喜歡跟別人做不一樣的事!(這點 我喜歡!)要當個創造者,而不是跟隨者,也是我追求的理念!而我希望自己能更勇敢一點,打理自己未來的一切,不想再當"被關在囚牢裡的上班族"了!(什麼工作都好..但我要當自己的老闆,為自己工作!)

還有他在澳洲城市裡找當地工作(非中國城)所遭遇過的困境,如何勉勵自己去突破;如何不顧一切親自上雪山找機會;如何挑戰自己在一個月內去遍歐洲20國,睡遍各國國鐵;如何看開行李遺失的意外經過;如何自學英文 西班牙文....

很多時候我也有同樣的感觸,那就是當個背包客看似很瀟灑,容易,只要帶個行李就走...,其實,背包客不是這麼好當的!!那是一個字足以形容的:!

像以前我也看過網路上大家的討論,關於當個背包客就不能拖行李箱,行動比較方便這件事...我事後經歷了這近兩年的四處遊走,我必須說...如果體力不夠好,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因為像我自己,在澳洲時背的就是大包包,也是總重20公斤左右(我想 這是一般女生所能負荷的極限了),你要想想 走路不用花時間嗎?尤其大半行程都必須走好幾個小時...那麼背這麼重的行李移動,根本就是件折磨自己的事,我常常一天下來覺得自己的身體快不行了....,所以之後去歐洲,我毫不猶豫的選擇帶總重差不多的行李箱過去,然後在我們進行近一個月的遊歐及我個人的兩個月英國行時,我把行李箱放男友家,自己再背個一般中等後背包,及筆電出發.

但其實筆電加上相機手機一些旅行文件也差不多5公斤了,還有我的後背包常常也是接近10公斤(如果食物加一加的話),而我之前為了省住宿費又很常跑來跑去不同的倫敦區域,常得背著包包走一整天,直到來到新住宿主家...那種痛苦的感覺 ,也是很難形容的,可以說心裡想流淚,但表面上還是要裝堅強....

結果這些長達一年半的背負,終於讓我的背部起了不良的警訊,我也在回台灣之前忍受這背部之痛長達半年,找不到原因(覺得可能是背包太重引起的再加上常坐電腦桌前之類的關係,但那時無法斷定)...所以我回台後,去照了兩次背部X光(大醫院醫生找不到原因),又花錢做了一次全身體檢(4千塊很輕易的飛了),之後才在朋友介紹下,一個多月前去另一家較小的醫院看復健科,再照一次片子,這次這女醫生很仔細的幫我鑑定哪邊痛,還有看片子比對,才對我說,我應該是有"輕微骨刺"了!!
(一般來說,這是老年人骨頭不好之後才會有的,或姿勢不良 骨頭長期擠壓的關係...我頓時覺得自己很可憐><...難怪這麼不舒服,按下去某部分很痛!)現在也必須每禮拜去做復健兩次...但還是痛!

所以,這告訴我們,不要拿身體開玩笑!該依賴機器的時候,就讓它好好發揮功用吧!(當然也要勸大家,不要帶太多東西出門!因為太多東西你不可能用到,或用到的機會太少,Janet就曾在她的"帶一百隻牙刷出門"書中說到:準備行李的時候,記得 把一半的行李拿出來,因為你真的可能用到的東西,實際上只有一半)

現在這次要去Perth,我就只買了Superlight的票,也就是總重只能帶10公斤的行李上飛機(包含筆電)....所以我會記取教訓,不再這麼拼了.

再回歸到其他的苦,像睡眠品質差:他說每天在火車中醒來,我也曾睡過布里斯本的公車總站,圖書館外,還有好幾個機場)吃的差:三餐吃吐司之類,那也是我曾經歷過的類似情節,因為在歐洲,隨便一個三明治就要2 3歐,買不下去,通常10歐吃一個禮拜就不錯了,(買一公升鮮奶,或果汁,配吐司夾火腿片,再買個小黃瓜或番茄之類蔬果配一下,那就是全部兩三天要吃的量),沒吃過任何高檔的餐廳,一切"貧民"享受...(最多是在法國吃過印度人的捲餅餐2.5歐的樣子,有薯條 大潛艇夾肉片,那就是全部最奢侈的一餐;在澳洲也窮到過,去偷摘別人的青木瓜回來煮肉丸湯當配菜,領過教堂的救濟餐),....因為實在太多意外狀況是你很難預料的(像我跟我男友當初在澳洲是真的山窮水盡,
在我們去完塔斯馬尼亞,紐西蘭,跟斐濟將近兩個月左右回澳後,主因是一開始在塔斯的主要城市Harbor我們就撞車沒買保險賠了差不多2600澳幣了,但因為機票早就買好了,所以接下來的行程還是照去,只是都變得很"節約",在紐西蘭南北島加起來17天,只有兩天住過Hostel,其他都在寒冷的車上度過,用睡袋,外套,所有保暖的衣服,襪子來把自己打包好....遊客中心,麥當勞的洗手間是我們的"浴室",....一切就是這樣過來的!在斐濟最後也窮到要刷卡,跟警察阿姨借宿...,完全都是我們這輩子沒經歷過的苦日子.

所以當他說他不想再回到那種每天吃吐司吃到吐的生活,我想我應該可以以同樣是過來人的身分理解,但這種生活,的確是苦到心裡,但也深植到心裡,因為你不會忘記所經歷的這一切是如此珍貴而難以忘記.

我們所不同的地方在於,他確切完成了這趟環球之旅(挑戰之旅),而我 只進行了一半(美洲 非洲 中東還沒去;去了東亞 南亞 澳紐 及歐洲),還有他在澳洲時幾乎大半時間都在城市工作,而我是在背包旅館的安排下,在鄉下生活....這種主動性與被動性的不同,雖然大家英文都變強了,但我要學的還很多!(這種對於旅行 英語 西班牙語學習 工作的更加積極態度!)

我想他所說到的一個重點是:自己想要的東西 要努力爭取!不要輕言放棄!

我試圖勉勵自己,我也可以做得到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