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月六號當天
我從網路上招集了兩名棧友一起去Belmont Market擺攤 當起自己的老闆

起初是因為一二月婚禮餐廳的生意比較冷清 上班天數不多(大概兩天而已)
另外兼差的日本餐廳 也只是忙的時候過去上各兩三小時班
這種不穩定的收入 讓我重興起了去二手市場擺攤的念頭
也在網路上蒐集了一些資料
關於各種跳蚤市場的擺攤心得 還有注意事項等等
畢竟我還是期望能有好收入 不是只去玩玩而已

But!
再怎麼提供好商品(以我服裝設計出身 業餘購物狂的身分 經心挑選出來的美衣)
還是人算不如天算
在那就是賣不到好價錢阿

一天下來 從六點到十一點 五個小時
我只賺了24塊(這還要扣除攤位成本8塊 ....有沒有賺得很心酸)
沒有預期的50 70這種數目
非常不符合成本效益吧
看看我在餐廳好好上班
一小時也是20起跳
所以 到最後 真的是只能改抱著學習經驗 交朋友的心態
去看待這次的小老闆經驗搂

雖然我之前也在福和橋擺了兩三個月
賣一些家裡的雜物
但我發現 我還是不要去這種地方亂做生意好了
畢竟 成本跟收益實在有很大的差距
在這種人人想撿便宜的地方
是沒辦法賣到好價錢的
反倒是自己還貪小便宜 買了一堆別人的雜貨...

也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想擺攤的話
最好先看地方
然後就是賣競爭性較小的東西
不然去這種地方 你就只能價錢任人割宰了

有了這次經驗 我想 以後我還是專門去逛就好了

分享一下當天實景:

我是右邊的女裝及雜物部 左邊則是和我合攤的魔術頭巾情侶檔(兩位好心的攤友 最後還送我一條沒賣出去的漂亮頭巾 真是意外的收穫)



我的花花洋裝們詢問度很高 但因為不能試穿 還有價格稍貴一點 所以銷路沒我想像中好


到手的攤位收據拍照留念圖 也算挺有趣的經驗


戰利品展示 我的超復古小洋傘 only 50 cent!


後來拍照 玩得很愉快的我們 同樣有我的戰利品 粉紅心心太陽眼鏡 全新只要2 dollars!



最後的最後心得分享及提醒:
1.去二手市場擺攤 要有不怕殺價 只要出清的心理準備
(那生意應該會不錯)
2.就算全新的商品在那 也會被以較低的價錢詢問
3.真的不要的東西 隨便賣也不心疼的東西 再拿去賣吧
4.不要有想賺大錢的心理 小零用錢一滴滴 倒是還可以貼補一下
5.想交朋友去那絕對沒問題
6.我看過不少批生活雜貨的攤位
主要賣像10元商店或39 49元商店的東西
這些大家用的到 又便宜的貨物 在那會賺錢

So...還是祝大家發大財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