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40  

Hempi城南方的香蕉田與椰子樹,散步其中覺得好幸福! 

 

去印度前,在背包客棧上看到網友討論"心目中的最佳印度旅遊景點" ,當時我整理幾個常被討論串提及的地方列入必去名單中,回來證實: 

排行榜跟口碑,實在是有存在的必要! 

所以我也列出自己的名單- Top5 印度旅遊景點跟大家分享:)


1  Hempi (漢比古城,大家口中媲美吳哥窟的地方)

DSCF5296  

 

網路上的第一名,實至名歸。奇岩怪石"種"滿廣大區域,讓我想到大峽谷,只有從直升機上看才能看出它超壯觀的美。屬自然奇景,遊客又不多,值得多停留幾天,騎腳踏車在田野漫遊,登山看夕陽...。

記得在走路前往Monkey Temple途中,遇到位美國瑞士籍男子停下腳踏車好意順路要載我,問他為何想來Hempi,他說是因為一部描述退休男子跑到Hempi養老的瑞士電影,我當下真覺得妙極、適合極了。

因為Hempi就是這麼一個在內陸山中被奇景環繞的安靜小鎮。


讓我搭了一下便車的瑞士男子

不知姓名的好心先生,用他租來的腳踏車,載了我一小段路,後來看他被我拖累,越騎越慢,就跟他說沒關係,我自己走就好了。

(旁邊是不知何時跑來湊熱鬧的當地人。)

 

我在Hempi待了三天兩夜,其中兩天趕古蹟行程,第三天看瀑布。

感想是,不用花錢買兩百五盧比的套票,很多不用錢的景可以看,也都在走路可到達的範圍內,不用租車或搭嘟嘟。景點尤推Bazzar東北邊河景跟對岸Monkey Temple山景 。聽說很多人住都選對岸,環境較優,晚上還有GH開營火Party。(Bazzar晚上就純逛街吃飯囉。)

需注意: 渡船一次15盧比,最晚只到六點結束。

 

以下分享震撼美圖!

1 東北壯觀河景!

DSCF5252

斷橋上河景

DSCF5261  

村落邊洗衣婦、玩水的小孩跟一樣很壯闊的河景

DSCF5229

竹籃渡船,坐的人不多,不知危險性高不高,但我有點後悔沒試一下

 

2 Monkey Temple360度俯景!


爬上無數階梯才看得到這種景,真的很壯觀!很值得!

DSCF5308 

DSCF5309   

DSCF5297

在山頂要小心自己的錢包跟相機,因為猴子多,手腳也很快,就看到一個外國女生的錢包被猴子搶走,好險沒被丟下去,好險有撿回來。

 

3 Bazzar上看夕陽

DSCF5392

城市上方不倒巨石群

從hempi bazzar看下去的夕陽  

巨石群上看夕陽

 

4 河對岸交織的椰子樹與稻田

DSCF5283

DSCF5284  

DSCF5289  

走路來回要將近兩小時(含爬Monkey Temple),很多人租腳踏車或機車,看個人選擇囉!

 

5 古老的十五世紀建築遺跡    

DSCF5241

地面石刻

DSCF5328

廟宇建築

DSCF5333  

城市遺跡

 

6 野花群像

全部都不知道名字,但蠻美的。

DSCF5268

DSCF5355

DSCF5359 

DSCF5372

路邊曬小麥

 

7  動物群像

好傳統的牛車 特地拍一張

阿伯牽牛車  他有特地Hold住讓我照相歐! 很可愛! 

DSCF5313

古蹟與羊群

 DSCF5270

街道上的牛群

關於為何有很多"流浪牛"在街上,吃垃圾、亂大便,這點我問過印度人,他說是因為很多沒有主人或沒人管(也許過世、也許棄養等種種理由),所以就跟那些隨處可見的垃圾一樣,隨便它,而成為一種"常態"了!

DSCF5238

古蹟上的松鼠

 

8 路邊商家

彩鮮豔的衣服是我的最愛!!好想通通帶回家  

色彩鮮豔的服飾店  其實價格並不便宜  建議還是去北印買

服飾店外觀  

賣皮件跟花布毯的店面  這就是印度!

在岸邊居然有露天理髮廳 覺得好妙!      

河邊的機動理髮店 超妙! 真的有顧客上門歐! 

9 人物

告訴我許多觀光景點可去的北印大叔  他實在不像印度人  

我住的GH門前飾品店老闆,他看起來像蒙古或中國或尼泊爾人,但其實是北印來的,在這做生意,還很很好心、介紹很多景點給我。

(因為他我才知道印度人不完全是黑黑的,其實有很多種族,但會不會有很多是早期中國或尼泊爾等移民混居在這的呢??)

 

打陀螺或轉輪胎是這邊小孩的遊戲

玩打陀螺的小孩 

其實鄉下沒有什麼玩具,最常見的就是打陀螺或滾輪胎兩種遊戲,大一點騎腳踏車,看他們也是笑得很開心阿。

 

這些男生 大都17 8歲 就開始工作了  有兩三個身上有當乩童的刺傷  看了很不忍心  

第三天跟我同路去瀑布玩耍的年輕人們,他們很好心帶我,還分午餐要給我吃,只能說很感動。

說是瀑布其實不像瀑布,但水很冰,在炎熱的天氣裡泡很爽!

(不要看他們笑得那麼開心,要在印度生活真的很不容易,如果家裡窮,像圖片前面這個男生,他就是當"神童"在街上表演神力賺錢,因此胸前有不少針刺的痕跡。我問會痛嗎? 他們只笑笑不答。其實路途中也看過不少舌頭穿孔、頭上留血、拿神像在要錢的年輕人,真希望他們有更好的方法賺錢,就不用虐待自己了。)

 

車上遇到的乘客 借他玩了一下我的djembe  

搭火車前往Hempi時遇到的陌生人,他對我買的牛皮鼓很有興趣,就借他玩了一會,打的不錯歐!                                                             

一路上不少人看到我帶著鼓都很好奇,或是問我買多少,或是想玩鼓,這也不失為一種交朋友的方法:)

以上是關於Hempi 的美好片段回憶! 

 

請期待Top 2- Varkala 懸崖邊的海灘渡假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