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74  

海邊的漁船

Top 2 Varkala (瓦卡拉海灘)

還記得在經過頭一個禮拜的"盲目旅行"後,很期待去網路上聽說不錯,在pondicherry遇到的法國人也推薦的Varkala海灘。

所以,就算轉了"四班"公車,晚上九點多才終於到達目的地,(原因是kanyakumari的旅客中心人員跟我說錯公車時間,把兩點記成三點,害我錯過一天只有一班的直達公車) ,第二天看到海灘居然是在一大片懸崖下方,跟四周充滿異國情調的景致,就覺得無論如何在這多待幾天吧! 

最後住了五天四夜才離開。

DSCF5013

懸崖海灘(上往下看)

DSCF5011

懸崖海灘(下往上看)

DSCF5018  

懸崖上的熱鬧商店,綿延不知多長,很熱鬧是真的。

 

一開始不知道鬧區在哪,當晚又已經沒有公車可以去海邊,結果問到一個好心人開車帶我去找hostel,但他似乎也不熟,繞了一圈還是把我載回火車站,住車站對面一家貴又不怎樣的hostel,且付了住過最貴的一晚400盧比,(說不定他只是想攬生意吧? 去找hostel的途中,一度停在沒人的山路邊討論地圖,說真的我有心驚一下下 。) 

後來我自己換了兩家hostel住,一個在海邊公車站牌附近,一個在懸崖鬧區上,各300盧比,不論地點、品質都比第一家好。

走過才知道,懸崖上就是鬧區,住的、吃的跟穿的店面都超多,價錢也沒LP跟網路上說的嚇人,所以相信用口才跟耐心多比較,絕對可以找到價錢公道的地方

(我在那跟一個北印來的賣鼓人聊天,他說他包月租了一個房間只要1500盧比,超便宜的! 等於我五天的住宿費耶!不過,因為他是印度人,價錢自然跟觀光客不同,但真的為~免~太便宜了吧!!)

其實,Varkala海灘吸引人的地方不只是奇特的據點跟海水清,往北走還有很棒的椰林步道跟幾個僻靜的小海灘、村落,真的很不錯! 讓人很難相信自己置身印度!


這有很多很不錯的resort 讓我想到菲律賓

懸崖上某家hostel外觀

DSCF5057 

超適合拍婚紗的步道起點

DSCF5059 

快到黑色海灘的步道邊

DSCF5060 

黑色海灘一   沒什麼人  有一個閒閒沒事的救生員看著

DSCF5061 

黑色海灘二 遊客小貓三兩隻

DSCF5065 

黑色海灘三  同樣出沒小貓三兩隻

DSCF5066 

成片的椰子樹林,真是美呆了!!

DSCF5069 

某清幽hostel前的蓮花池

DSCF5073

懸崖邊的山羊

DSCF5070 

至高點往回看,懸崖海灘在遠方更過去呢!可見這海灘有多長!

DSCF5071  

看似綿延無限遠的步道,我只走到這就往回了。

 

回想那幾日的悠閒生活: 

成天在海邊曬太陽、游泳、漫步、shopping、吃飯、學瑜珈,真是種奢侈的幸福阿!

穿著包緊緊的沙麗  沒法真的游泳的傳統印度婦人們  

海邊穿沙麗的印度婦人們,因保守的宗教文化等因素影響,都只有泡腳、看海的分。

DSCF5075  

悠閒下午之一,曬太陽、吃水果、聽音樂。

 

一堂瑜珈課一個半小時只要200盧比,我也試了一下! 

給大家瞧瞧老師的功力有多深!

 我的瑜珈老師 身手超厲害!

頭部頂腿

DSCF5038 

下腰

這動作好難   我根本就不行  

雙手撐腿(這個我做不來)

 

說真的,一邊在天台練瑜珈深呼吸一邊看著太陽下山,真的很奇妙!

DSCF5040

天台上看到的超大夕陽近

DSCF5024 

車站附近的經濟午餐,烤餅配咖哩+甜死人不償命的印度奶茶。

 晚餐 小小碗但很好吃的西藏湯麵thukpa  感覺像是番茄青木瓜沙拉 加雞肉 牛肉一起炒過再加麵的樣子 酸酸甜甜辣辣 好吃!

背包客的經濟晚餐,西藏湯麵+紅茶,有海鮮跟青木瓜等青菜沙拉加麵煮成湯,酸酸甜甜很好吃。  

DSCF5048  

海邊餐廳賣的新鮮魚貨

DSCF5051

吃不起只能拍的巨大虎蝦

DSCF5080  

在海邊藉由日本人認識的法國人所點的烤肉餐,要兩百顱比歐!

 

展示血拼成果 都是民族風的衣服 一件50rs 因為洗過了 所以看來皺皺的  

我的血拼成果,記得一件都六七十盧比,有殺價。照片上皺皺的樣子是因為洗過剛晾乾。

 

Top 2就介紹這樣啦,下回: kochi 科欽,難忘的回水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