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83_副本1

後製過的廣闊湖 

 

延宕多時的印度旅遊文,還是回頭來把它交代齊全吧。

3 Kochi (科欽,衝著backwater tour 跟kathakali  dance而去的地方)

當初在背包上利用印度精華區跟印度推薦景點兩類關鍵詞找到了南印一定要去的幾個地方。

除了先前介紹過的Hempi 跟  Varkala ,我也去了Kochi兩天一夜。(當時已在南印鬼混兩個禮拜,所剩時間不多,又很貪心要去北印,最後必須從首都新德里搭飛機回台灣,整個人急了,所以....留給科欽的時間,很自然變成了兩天一夜。)

記得從Varkala搭火車北上大約四個小時,車錢四十幾塊。

DSCF5083_副本  

搭火車前往科欽途中看到的廣闊湖

DSCF5084  

超廣闊稻田! 

剛到火車站下車,因為沒做功課,所以就胡亂在車站附近找住的地方,想說先安頓好再搭渡輪去看傳統舞蹈跟各景點還有定明天一早的半天回水行程。

沒想到科欽超搶手,車站周邊像樣一點的旅店都被訂光光了,我心目中合理價格的根本找不到,還在鬧區轉角二樓看到一家連reception門口都擺滿床的黑店,有嚇到我,想說,這是甚麼地方阿! 

後來鑽了幾條街,才找到一個不起眼的GH,要價200還250盧比忘了,去的時候才剛有兩個印度學生退房,(在印度,大學生也蠻常利用假日搭車國內旅行),我親眼看到他們一人付了一百,但我要住,老闆就是算兩百多,沒辦法,以房不是以人計價,就算我哀求,老闆一樣不為所動。

我怕再找也找不到,只好入住那間"這輩子住過最恐怖的房間"!

牆壁蜘蛛網不少,很多地方有黑垢,櫃子裡有前人留下來沒吃完亂丟的葡萄跟其他垃圾,廁所黃黃的,床鋪,當然也是凹下去的搂!

好在我不是被嚇大的,住就住,只要記得行李跟門窗出去時都要鎖好,晚上記得點蚊香或線香消霉氣,基本上,我還是就這麼睡著了。

DSCF5085   

搭渡輪前往科欽港 

印象很深刻的是離島上千年古樹與葡式建築的巧妙融合。

那邊對照火車站附近人潮擁擠、車水馬龍的景像,簡直就像另一個世界。

我一去就開始後悔當初怎沒來這找看看便宜的住所。

(千萬不能完全相信LP說的價錢,還有推薦的住處,因為基本上照秘笈去找的hostel,通常都會變得很熱門,而沒有空房可住。建議找LP上推薦環境比較好的中等價位區域,然後在那附近找便宜的地方,絕對還是會有的。)

時間不多,先問了表演卡塔卡利舞的戲院在哪後,馬上就跑去附近hostel問可以訂回水行程的地方。

(其實,我有第一個先問遊客中心,不過基本上印度的遊客中心都很廢才,你問他們,答案通常都很模糊,或連他們也不太清楚,所以,我只好跑去找"專業"的旅行社定行程跟買舞蹈票。)

還好問到一家有出半天的行程(票價三百五還四百),才趕得上隔天接下來下午兩點多的火車前往Hempi。

趁表演前除了先買點東西吃解決晚餐,我還晃了一下附近的街道跟景點。

DSCF5093  

chinese fishing net

DSCF5086  

巨大到不像話的街邊千年老樹,超震撼!!

(我想這如果在台灣,只要樹長到超過一樓以上,大概早就被剪修的"不成樹型"了!)

DSCF5094  

巨樹起碼有七八層樓高吧,只能說印度社會對環境的尊重與維護值得我們學習!! 

DSCF5095

DSCF5096   

黃昏下的葡式建築街道  非常安靜整潔  簡直就不像印度

來說卡塔卡利舞蹈表演吧。

票價一百出頭,表演時間六點半到八點,可以五點半先到,看演員在舞台上現場化妝。正式表演分兩段,第一段是很有名的"眼球"表演,整段以眼神跟臉部動作傳達情感,據說這是最難的部分。個人看完的感覺是: 這簡直不是人幹的! 看台上老兄一直分秒不停的轉動眼珠,真的很替他捏把冷汗! 大家給他的掌聲也最多! 

第二段普普,一男一女用手勢對戲,女的苦戲演得不錯,但就是被男的僵硬動作拖累,有點可惜。

算不上是我在印度看過最好的表演,也許依戲院、演員不同而定。但第一段的高難度眼球神功真的沒話說!! 記得以前看TLC曾介紹過,他們為求演出生動,還必須滴辣椒在眼珠子裡,使之變紅等等,真是搏命演出。

 DSCF5089  

戲院裡的印度風格玻璃貼

DSCF5090

演員開始化妝

DSCF5102

要練就一手拿著小鏡子一手化妝的工夫也不容易

DSCF5111

眼球神功開始,真的不容易,一分鐘不知道轉動了多少次??

DSCF5116   

第二段不知在演什麼,感覺很像女人在求男人回頭....

DSCF5122  

那天晚上最大的感動其實是這個!! 久違的肉阿!! 

好吃雞肉捲跟好喝蘋果汽水,醬菜也好吃!好像加起來50幾塊。

 

隔天一早8點半到~12點的回水之旅,實際上等集中好各方遊客再載到河邊都已經快十點了,行程縮水成兩個多小時,有點擔心什麼都沒看到,還趕不上火車。不過其實整趟下來蠻愜意悠閒的,也有搭到火車。

(突然回想起來,當初訂半天的原因之一,是在Varkala遇到的日本人Takashi他一直跟我強調說整天坐船很無聊,他坐到想睡覺等等,但其實見仁見智,像我也遇到法國人跟我說他們在alleppey的船屋過夜,超好玩什麼的,我也覺得意猶未盡,其實。)

船夫一步一步撐著竹竿,慢慢的帶大家駛離現代文明,回歸傳統生活。

岸邊起先還可見到一些洗衣、洗澡的畫面,後來漸漸只剩兩旁一望無際的樹林跟偶爾可見的幾艘堆滿準備給牲畜吃的雜草的獨行舟。

果然跟前不久在TLC上看到的畫面一樣,我心裡充滿感動。一連拍不少原始樹林的照片。

DSCF5128

座位挺寬敞舒服的 

DSCF5134

準備開航搂!

DSCF5133  

洗衣服的洗衣服

DSCF5135   

釣魚的釣魚

DSCF5141  

DSCF5143  

割草的割草

DSCF5145  

這一幕,就跟我在TLC上看到的一樣!!好開心,Im here!

DSCF5146  

超美、超平和的氣氛!!

DSCF5150  

這應該要拿來當月曆上面的照片吧?! 呵呵!

短短兩個小時,參觀了一間磨蛤殼成白粉以做為化學工業原料的小工廠,還有民家用椰殼製繩索、生產各種香料等等,算收穫豐富。

沒參加過全天的,因此無從比較,不過"據說"全天的含一頓BBQ午餐,還有做更多的船,其他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的??

價位上是比半天划算一些,好像便宜一百多,大家有興趣在自己找找資料吧。

DSCF5151  

經高溫水煮過後,洗白的蛤殼

DSCF5154  

煮蛤的大鍋子

DSCF5156  

磨成白粉

DSCF5158

從未開的椰子樹花苞中取汁制酒,感覺好奇妙。

DSCF5162

示範如何利用機器把椰殼抽絲拉成繩索的印度阿嬤

DSCF5168  

長滿香草跟胡椒的香料樹

DSCF5169  

原來這就是可可亞果實的樣子,等它由綠轉黑就是成熟了,然後就可以磨粉搂! 

DSCF5171

蠻漂亮的木船,在我們隔壁。頗豪華的樣子。

DSCF5160

準備回程! 

短短兩小時的回水之旅,在風光明媚的景觀中,就此告一個段落。

大家趕快存假,出發去看看美麗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