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812_副本    

太平山,母女倆

 

母親與我

正巧應景讓我搭到母親節的時間po這篇文章 ! (呵呵呵 ~  那是一定要的!) 

這是我離開台灣最久的一次,有兩年沒回家,所以一到家,就幾乎天天都在家和爸媽一起吃飯聊天喝酒、出門買菜

逛街,以及幫忙整理打擾家務.....等,不想、也懶的出門了!(除非是很吸引我的事,不然也不想花錢。)   

總之,這次"專心"待在家陪長輩聊天的時間,算是比以往都久。我們分享了不少往事、以及未來的打算。

也許是歲月的增長磨練,以前往往見面就愛鬥嘴吵架、看似火爆情緒的母女兩人,現在似乎都長大了些,居然能

和平共處,好好的坐下來吃飯喝酒聊天分享心事,完全不是我原本回來時曾預料過的景緻。

 

DSCF3784    

平溪放天燈,媽媽寫得中規中矩的毛筆字祝詞 

DSCF3783    

我的E式無厘頭寫法,字還醜得要命! 

 

其實,從小到大,媽媽都是家裡最堅強勇敢的靠山,也是社會上的女強人。

以前在學校裡,是學生人人敬畏的張老師兼訓導主任,她習慣板著一張臉,絕不妥協的表情。對我們兄妹三人也是抱持著傳統式的教育法,

印象中只要做錯事或頂嘴,我就會被臭罵一頓,嚴重的會被處罰,不是打手心就是罰跪,長大了些則是冷戰一整天,

往往要到了隔天,媽才會來敲我的房門,假裝沒事一樣的喊我去吃飯。

她表現體貼的方式是顧好我們的胃,家裡吃飯往往都是四五道菜以上擺滿一桌,分量又都很大,

她常說我瘦會不好看,要多吃一點。也從不要求我們分攤家務事,(只要求我們念書)。

所以不管是倒垃圾、煮飯、洗碗、打掃、盆栽澆水、買菜、幫貓狗洗澡等等,處理的都是她,

感覺上其實她擁有四個小孩(我跟兩個哥哥還有爸爸)。

 

402486_342972099055517_100000281888196_1330733_1854964814_n    

過年時家裡一定會擺滿的十道菜,都是我媽做的。

 

但小時候不懂管教,只要她管的越多,念得越兇,我就越不想聽指揮,總想往外跑,

直到現在,跑了28個國家,也跑了6年。

好在,出國這麼久,接觸的人越來越多,我因此比較會講話,比較懂得人情世故,

媽看我們一個個步入壯年期,也不再管我們那麼多,只要我們開心、幸福、健康就好。

我知道我現在是幸福的,擁有貼心、永遠挺我的媽媽( 她全力支持我嫁到國外,希望我早點生小孩) ,

也有聊得來,可以一起出去玩耍、參加各種活動的哥哥,還能和媽、二哥三人一起在家喝酒,玩現金流遊戲,

是不是一家親勒 ?!

 

10176074_10152052889759147_7890238946383062742_n    

三人的星期天小消遣,富爸爸現金流遊戲

DSC01966  

我跟二哥,常一起行動。去夜店、逛街、看表演、聽演唱會,還有一起買面膜....

 

近來我們常聊家族往事,還有很多的生活計畫等等,以下就是可愛的媽媽讓人會心一笑的一面! 

 

海葬當好吃的魚

前兩天陪媽去獅子會開會,回到家等二哥回來後,三人又續攤喝了幾杯。

媽再次提起要我們不用擔心她死後喪禮怎麼弄的事。

她說: 我死了以後,你們就用我已經準備好的殯葬費用保險金來處理就好了! 不必麻煩!

          然後,把我的骨灰灑在大海裡,讓很多的魚吃,這樣我就能變成悠游自在的魚。

          如果人們吃了我,覺得很好吃,我就可以很開心的投胎轉世了。

她還說: 土葬不好,屍水會汙染環境,佔空間又不雅觀,而且萬一哪天土地改建後,變成馬路怎麼辦,每天一堆車子踩在你身上。

               火葬放靈骨塔我也不要,給後代增添麻煩,而且過了三代後,誰會記得你? 根本不會有人去拜你! 

二哥問:  那樹葬勒? (聽說大陸很流行樹葬,就是把人埋在土裡,然後種一棵樹紀念她/他的樣子。)

媽說: 不要不要,樹長大後都碼會被砍掉,不是變成木柴燒就是做成家具。我還是喜歡悠遊自在的魚 ,想去哪就去哪。

我心裡O.S.的則是,把骨灰灑在喜歡的地方也不錯阿,(我喜歡山勝過海) ,像是國家公園裡,應該就不會變道路了吧??  

 

DSCF2482  

秀一下美勞方面非常強的老媽,紙黏土作品- 玫瑰花鐘

DSCF2478  

很厲害的狗狗家族紙黏土系列 

 

往上搭電梯

老媽的個性說起來比較傳統,為了讓我們幾個沒有煩惱的長大,她自己一肩挑起太多責任了。

所以當我以為很聰明的媽,居然會有些"天真"的想法時,我不禁笑了。

話說我們家住電梯公寓九樓,有兩三次和她一起出門等電梯時看到,奇怪? 電梯怎麼會是按往上?  

我還以為說是媽不小心按錯了吧?  怎麼會要下樓,電梯卻往上按?

後來又過了幾次,還是同樣情形,我終於忍不住問她了。

我說: 媽,你是不是按錯了啦,我們要去地下室牽車,你怎麼按到往上?

媽說: 我在"叫"電梯上來阿,你看! 它現在不是就往上了嗎? (ㄜ.....我聽了簡直快昏倒)

我說: 沒有人這樣"叫"的啦,你想如果樓上有人要坐的話,電梯就會繼續往上耶,然後再下來九樓。

媽說: 哪會,我每次都這樣,"叫"電梯上來後,再按往下,它就會自己下去了。( 我........只能Orz )

我說: 唉,那是都剛好樓上沒人要坐而已啦。

反正,之後跟她說了兩三遍,她還是聽不懂,堅持要先"叫"電梯上來,再把電梯"叫"下去..............。

 

DSCF4707   

老媽作的打包帶們,想要的話可以訂, 有在賣歐!

 

母親節一起穿反服貿T 

前陣子立法院被學生佔領時,我剛回台灣沒多久,所以很愛看新聞,跟爸媽一起追蹤時事追的很兇。

身為綠色家庭,我也忍不住在學生即將撤退的倒數第二天,親臨現場助陣一下。

為支持學生,還湊熱鬧買了兩件反服貿T-shirt回家,一件孝敬母親(老爸說不要,不敢穿),一件留給自己。

說真的,我看得出來她好高興,但還是先把衣服摺好收到櫃子裡,等待某年某月才會拿出來穿。

直到前兩個禮拜獅子會例會開會時,我陪她去吃飯,當晚她可能喝多了,突然豪邁的在朋友跟我面前說:

歐~! 我女兒買了一件反服貿的衣服給我耶(一臉得意)

歐~!,那個九趴總統的字好大阿,我平常都不敢穿,不過母親節要到了,我們那天一起穿好不好?

我當下說:好啊! 那我們就一起穿!

結果,前兩天又開例會(原先是約好這天穿),

我又試探性的詢問老媽說: 你今天真的想一起穿反服貿T-shirt出門嗎?

10157231_10203389891569108_2496269804009821826_n  

看到陳為廷,呵,我也變追星族了

 

她就改口了,說 : 哎呀~ 不要啦,那立場那麼鮮明,怕其他朋友看到,大家不同立場,

這樣穿出去會很尷尬,不好啦! 如果是穿在外套裡面我就敢,或者是只能家裡穿。

我心裡想,厚~又沒關係,自己開心就好啦!

這也是每次酒前酒後個性會大轉變的老媽,從悶不吭聲到有話直說,很有趣的一面! 

感謝有你! 賜給我美妙的生命!! 

 

母 親 節 快 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