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35870_10152070479469147_66903903_n    

(我跟二哥在家自拍,一起當徐志摩! )

 

前陣子,二哥終於下定決心換工作!  

從台北某小型紙品禮盒公司業務,變身為基隆某連鎖房仲的銷售人員,

不再需要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通車上班,可以睡到七點半再騎車去上班。

我跟家人都很支持他的決定!! 

因為這樣一來,他就能有更多就近照顧父母的機會,

做房仲的抽成利潤跟投資報酬率,比起其他行業來說也高很多。

據我請教曾在信X房屋工作過的朋友J小姐的經驗來說,

每個月收入五~ 八萬是正常,好的時候甚至有可能到十萬以上呢!!

所以若認真工作個五~十年,努力存錢多買幾間房子,說不定就能因此提早退休,專心當包租公歐!

(只需五到十年,可以換來下半輩子人生全部的自由,聽起來真是相當划算!)   

 

DSCF9542_副本    

(頭一次當超市收銀員,獻給Zellers! 同事來自各國,菲律賓,廣東,印度,中南美洲等....) 

 

我真的無敵替他開心,某個晚上吃完飯後,還興奮的跟二哥說: 哥!你要開始新的人生囉!

結果,傳統老媽突然橫飛來一句: 那你自己勒? 還要在國外繼續做勞工嗎? 我看,還是多讀書、高學歷才有用! 

我當下聽了超不高興,馬上大聲的回說 : 高學歷? (以不屑的語氣) 高學歷有什麼用?

還不是要工作一輩子,等到65歲才能退休,然後呢??

以前我在辦公室上班,我每天都不快樂,出國這六年我去了快30個國家,我每天都很快樂!

而且那些工程師,常要加班工作到半夜,每天10幾個小時;

醫師也要輪班工作、 壓力超大,律師也很辛苦,完全沒你想得那麼簡單好嗎?  

媽被嗆到說不出話來,最後只好悻悻然的說: 唉,只要是當人都不好啦!當人有什麼好? 

頓時,又讓我覺得很心酸,不知怎麼安慰她。人生給她的感覺真是這樣?!  

閉嘴的換成是我。

 

999186_660186367325807_892085119_n    

(在加拿大獻出我人生的第一次潑水節,還蠻有趣低!)

 

但我還想補充說的是,現代教育界不斷灌輸我們如何當高級員工的知識內容,

卻完全沒告訴我們如何當自己人生的主人。

所以很多人(包括我),對於如何創業、如何成為自己人生的老闆,根本就還一無所知。

這才是最大的悲哀,教育的失敗。

其實,很多人,很多有錢人都沒有完成學業,因為對他們來說、對賺錢來說,學校教的東西根本就不重要,

那麼為什麼還要學? 為什麼要浪費這麼多時間?? 

不如早點出社會工作,早點磨練,了解更多賺錢的技巧,不是比較有機會成功嗎?? 

 

DSCF8764    

(在加拿大雄雄跑去當髮型Model ,還三次,現在想想很不可思議! 我是左二穿綠色長洋裝的香菇頭,謝謝!) 

 

我想到很諷刺的一則故事,富爸爸曾在書裡提過兩三次,就在說明權力跟金錢的力量。

以前美國最大國民汽車廠牌老闆福特,常被其他人笑沒念過書,

某天他就邀請所有的記者到他辦公室來訪問,大家可以提任何問題,他都會一一回答。

當遇到不知道的問題,他就拿起電話問員工,直接請員工回答。

他說: 我也許不夠聰明,但我可以聘請比我聰明的人替我工作。 

        我的時間,不是要花在這些問題上面,要花在比這些問題更寶貴的事情上。

 

11303_10152530906830094_1917656808_n  

(滿足~在國外家中自己辦好吃、好聊的下午茶甜點趴。我手中抱的是我貓兒子Ninja忍者。)

 

是不是?? 

我以前服裝公司的老闆也只有五專畢業,但員工有的還是留學碩士的身分,

而我們領的薪水,就算再怎麼多,也不過是他總收入的五分之一不到,很諷刺吧。

沒念完高中的富爸爸也說,銀行借你錢,不會看你的畢業證書,看的是財力證明(資產負債表)。

我深深的相信,高學歷絕對不是高收入、有錢的保障,如果想跳出老鼠圈,就必須靠人生經驗跟充沛的財務知識。

以後我的小孩不想念書,我絕對不會逼他/她,有興趣才念,只要他/她快樂就好!! 

大家 快 樂 嗎? 

 

-------

最後奉上歡樂的家庭版哈林搖(我跟朋友們) ,請笑納~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