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筆記與介紹:

 

這個人,大家都稱呼為完美偶像,實際上52歲看起來卻永遠只有25歲 - 他就是劉德華。

 

以認真堅持、用心表現的態度,不怕等待機會,

用時間證明自己有實力獲得影帝、最佳男歌手、世界十大傑出青年等獎,

今天如此精彩的表現,絕對是努力耕耘得來的。

 

做為演藝界最受推崇的模範代表,他也不顯得驕傲,

總虛心檢討自我,希冀更加精進,

同時不忘照顧其他弱勢者的需求,

如此面面俱到的精神,受封完美偶像絕對不為過。

 

對成功,他說:成功,就是當你被大部份的人需要的時候。

 

對八卦,他說:不爭是慈悲,不聞是智慧。 

 

對缺點,他說: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把缺點改掉,當一個既成功又可愛的人。

 

對自己,他說:每天早上我對著鏡子裡的他問『你是誰? 』  

                    『你有違背自己嗎? 』 『你有辜負自己嗎? 』『你有欺騙自己嗎? 』

                    每天問一次,然後清醒了,清楚了,再洗把乾淨的臉。

 

對世界,他說:每天走出去都要給家人、鄰居、街上的陌生人、失敗的人一個微笑,然後會發現世界充滿愛。

 

然後,我們所有人離成功還會遠嗎?

 

真實的劉德華如是說。

 

心得:

今年初加打結束前,我給自己放一個假。

跑去夏威夷威基基海灘沙發衝浪十天,漫步無數個美麗的白色沙灘。

 

期間,美國籍帥氣沙發主偶爾也有不同的訪客來臨。

一位從小在夏威夷本島長大的美籍日本人是很聰明的銀行分析師,

為了參加朋友婚禮特地跑到歐胡島住宿三天兩夜,

期間順便拜訪其他朋友。

 

一片光明的前途與工作,看的出自信,

但臉上呈現的是滿腹的疑惑。

有天他、沙發主的弟弟Max、我三個人一起吃brunch邊聊天,

他開始提到對人生的一些想法。

 

他:我覺得錢是沒有意義的。錢不能為我們帶來真正的快樂。我覺得發自內心不需要錢,才是真正的快樂。

當下我跟Max兩人有點傻眼,都沒有立即說話,想為思緒找出一個完整的出路,再由我緩緩開口。

我:可是沒有錢你就沒辦法維持基本的生活、或買任何品質好一點的東西阿。錢還可以買到更多的選擇。

他:沒有錢,人還是有辦法可以自給自足的。因此我開始去學合氣道,想找尋真正的快樂,

我的願望是能與世界萬物達到合一的境界,但不知道怎麼做? 哀~ 

我:其實你的目標不難,有聽過愛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嗎? 只要你能試著多表達愛、多去關心生活中的一切,自然就能達成了。

 

劉德華的演講,不知為何讓我自然聯想起看似對周遭生活不關心的有錢美籍日人理財分析師內心的苦惱,

我也忘了告訴他愛是與世界合一的管道想法何來? 但...相信這的確是讓生活更美好唯一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