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850  

上星期天是我頭一次接待沙發客,邀請兩個魁北克省法語加拿大人來我家住兩天三夜。(日、一、二,他們星期三一早飛台灣。)

其他四個室友我都有事先告知,尤其是當初洽談租房事宜的大陸室友Sterling,他算二房東吧,當初看房子時我就已先說想接待沙發客不知道行不行,他跟另一個男室友Jerimi都同意、房租也才300(不含水電)、可以養貓、又在捷運站旁,我這才決定住下。(我是po文在Vansky上找房時他們主動聯絡我的。)

住進來一個多禮拜後的星期假日,大家除了平日上班、上課真的沒事幹,sterling就問我說開始找沙發客了沒? (是比我還急嗎?) 我也就開始更新couchsurfing個人網頁,改住址、改沙發介紹,然後物色適合的沙發客!

我傾向找已經有一定程度評價的沙發客,感覺比較不用怕被偷東西、或者是有任何不愉快的經驗(我在Renfrew的女前室友,她也有在接待沙發客,不過可能因為沒我那麼挑剔,所以就有發生過捷運票卡被偷用、東西被吃光等等非預期的狀況發生),然後再看個人自介、旅遊經歷等等。覺得感興趣且可靠的才邀請,或者我也會過濾請求者。

"綠豆"跟"讓基"兩位法國人就是這麼被我"選"出來的第一批沙發客!

"綠豆"曾在尼泊爾當過半年志工幫助窮學生學習使用電腦(他本身曾在大學教書)及在印度學兩個月的瑜珈、wwoofing等等,在印度也待了五個月,目前跟好友"讓基"(她在麥當當做了十年的經理) 兩人開車從魁北克橫跨加拿大、北美,打算從溫哥華飛往台灣,試著體驗不同的生活環境三個月,wwoofing、學中文、放空旅遊、或者教法語等等。(他們原本要去大陸的,不過因為在旅途中遇到曾在台灣待過十四年的某女士,大力推薦台灣,說台灣環境、吃的等等都比大陸好,所以他們中途決定改去台灣,機票還是一個星期前才買的! 很衝!) 

身為台灣人,我也短暫去過印度一個月,對瑜珈、志工旅行也有興趣,所以邀請他們變成很自然的一件事。

他們也因為被其他沙發主臨時放鴿子,所以接受了我在短時間內發出的邀請。

第一晚我跟他們聊超多,關於背景,去台灣哪裡好,糾正中文,學更多中文單字等,聊到十一點多才放他們去睡覺,哈哈。

因為他們都喜歡溫暖天氣好的地方,所以我建議去中南部,台中、或高雄兩大都市,外國人應該也不少,wwoofing的話好像東部比較多。關於外國人怎麼租房子(短租),我就也不太了解,只能建議他們趕快找couch,也許還是先在台北待一會,看看四周再下去。

跟他們說起碼丟個20封請求信,(因為時間很趕,他們星期五到台灣)結果"讓基"丟了三十封,收到十一封回信,台灣人還是有人情味的。記得以前我丟12封大概會收到2、3封,所以可以說他們"成績"很不錯了!!

有在台北的法國人可能可以短租房子給他們,還有一個聽說"crazy"的女生,也有在做蓋房子的志工服務。(就是我一直想說下次回台灣要參加的"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吧,在全台各地幫窮人蓋房子。"讓基"對建築也很有興趣。)

DSCF8848

讓基跟他們的朋友Sandy    

"綠豆"的話,距他說去尼泊爾跟印度的一年時間,改變了很多他以往的生活習慣,他變成vegan(吃全素、連奶、蛋都不吃,酒也因為虔誠改信佛教,從此不喝,因為喝了就覺得身體怪怪,沒辦法接受。),他也開始練瑜珈(他有示範給我看,一邊帶我,動作超專業!),每天早晚冥想一小時,而且超愛喝茶。(他什麼茶都有,天仁茗茶、大陸普洱茶、什麼花蓮的茶葉他也有,我跟室友就笑說,綠豆真是比中國人還中國人!) 

我問了他一些推薦的印度景點,他說去玩台灣後他這次想再去學瑜珈,然後在Pundicherry附近的Auvoville 自治村 wwoofing,(我上次是參加遊客中心舉辦的一天旅遊團過去參觀,而且還進不到村子裡面,只能在遊客中心參觀。那是個由不分國籍的人們組成的自己自足小村莊,他們用太陽能板發電,一切食物都自行生產。)

還有推薦Dalai Lama居住過的Mcleed Garge  、Sivanando Yoga中心,聽說一個神聖,一個是價格收費合宜的瑜珈中心,包兩餐、住宿,一天只要10盧比,他是兩年前去的,不知道現在的行情是多少,總之搞得我心神癢癢,好想馬上衝去歐!! 

DSCF8847

炒菜中的綠豆,(本名Ludovic,聽起來很像中文的綠豆,所以我們後來改稱他green bean,他很介意是短的綠豆,還是長的四季豆,我很老實的告訴他,中文是短的綠豆。可惜他不接受不行了! ) 

第二天、第三天我比較傾向於旅遊顧問的角色,幫他們找hostelworld查台灣backpacker的價錢(比我想像中低很多,台北、台中都有一晚只要10塊加幣的Backpacker一堆,台灣進步了!! 我記得兩年前查好像都才兩三家,也沒那麼的便宜!) 

還有"讓基"想賣車,他們自己有在cragslist上po買賣廣告,我也在加打板幫忙打廣告,希望他們可以在星期二之前趕快把車賣掉,他可以有更多的旅遊基金。最後福特小車從1500降價到800,順利賣出!!

第三天溫馨的夜晚,綠豆跟讓基兩人煮了頓全素愛心晚餐請大家吃,他們朋友的朋友Sandy來家裡拜訪還帶了紅酒,所以,大家一陣瞎聊,度過離別前輕鬆暢快的時光。

祝他們一路順風,台灣行,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