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3  

上禮拜天跑去當Wella的秋冬髮型秀model,耗費了整整兩天(染髮、剪髮加許多等待時間等等),不過真的超開心!!

這是我個人生平第一次model初體驗!! 

  

大約在十月中某天找工作同時,偶然在Kijiji網上發現有人在徵髮型model,看了看日期,需要日跟一兩天(幾號倒忘了看仔細),

結果二話不說,馬上拿相機拍了自己的大頭近照(還穿著睡衣就拍了),火速把照片寄過去給對方。

想說,機不可失,就試試看吧! 

DSCF8546_副本  

我當時寄出的"相親照",有用繪圖軟體加了假睫毛、跟一點腮紅,跟照片邊框。

 

沒抱太大期望,但一個禮拜後,卻也收到了回信! 內容主要只想確認十一月四號 、五號兩天,我到底有沒有空。

哎呀,怎麼樣都有空阿!! 

所以,上星期日一早九點,推掉了打工機會,特地坐渡輪去北溫的supernova美髮沙龍店集合。

有先註明提供早午餐,還算不錯。只是份量很少,早上一人一個貝果、一杯咖啡,中午一人一片披薩跟一些洋芋片零食、巧克力等等。

Model陣容出乎我意料的龐大,總共有20位之多! 各種年齡層,國籍都有,但亞洲人只有三個。我跟一各中國女孩,還有一個菲律賓臭臉中年婦女。

因為model暴多,設計師卻只有五位,所以他們一個人要顧三顆頭,也是挺忙的。

DSCF8703

四位設計師忙碌中,他們本身的髮型我都很喜歡,尤其是左前方的金色短髮,好俐落,超愛!

DSCF8705  

等待染劑上色完成的model們,大家都在吃東西,聊天。

  

我起先邊等邊看完店裡所有的雜誌,後來也和中國女學生聊了不少。

不過第一天還是熬到晚上九點才回的了家。

原先紅黃色的髮尾跟黑色劉海,被設計師先漂淺,再染成了紫色跟暗紅色,也就是順應他們的秋冬主題色: 白跟紫的部分之一。

我是沒有太大意見,想說隨便他們,反正想換髮型、乾脆剪短等等。

但設計師看我已經有齊劉海了,或許是這樣,所以她決定幫我做成圓弧狀的造型,比較復古感兼可愛吧!

(可惜沒連後面一起做,好想體驗看看豬哥亮的馬桶蓋歐!)

DSCF8699

第一次上色

DSCF8709  

漂完超狂野的  我感覺很像桃太郎裡面的壞巫婆

DSCF8720

第二次染完  正常許多

DSCF8713  

店長的髮型御用model,她的臉超小,我覺得有點像維多利亞貝克漢。

 

第二天更早,必須六點就到burnaby的Delta hotel準備化妝、換衣服,正式登台。

說緊張其實也還好,因為被告知我會在舞台上坐著,由髮型師現場幫我剪髮(剪更短的意思),所以還真的一點都不擔心。

直到剪完頭,被要求下一場說明會跟著一起登台,並先在觀眾席前跟其他幾各Model一一出去走台步,繞一圈,才開始專心想要怎麼走比較有"專業"的樣子。

總之,就是不能駝背、慢慢走囉! 

最後在台前定個格,擺pose大概就這樣。

也還好雖然當天一連有六場說明會,但每場約50人,觀眾都是髮型師,所以,壓力也不至於太大啦。呵呵。

DSCF8734

早上設計師、化妝師們忙著幫大家定妝、做最後造型設定

DSCF8735   

還在上捲子、吹頭、等化妝的model們

DSCF8742  

我是第一批先畫好妝的人之一,因為要先出場,結果打扮像Madonna的設計師,幫我畫了黃配紫跟濃眉誇張妝。

自己看鏡子都有點嚇到、不習慣,呵呵。

DSCF8736

也畫好妝的其他兩名model,右邊這個長得有點娃娃樣

DSCF8741

很喜歡正妹化妝師幫這個model畫的銀色妝,感覺超酷的!!

DSCF8747   

她的灰、藍、白、紫、黑挑染髮近照。

DSCF8751

上台前跟其他model合照,左邊這個法國妞她超有自信的,總是第一個走出去,還擺很多pose。右邊這各也好像洋娃娃,眼睛超大。

 

我雖然第一場就出去示範了,但設計師為了讓觀眾可以看到不同造型,所以之後每場還是都得上,先走完一圈再坐在前台讓人拍照,定格不能亂動,真的很不容易! 感覺好像被罰坐的木頭人,model果然不好當啊! 

DSCF8762

結束時亂找人合照 

DSCF8760_副本  

陽台合影,大家清一色頭髮白或紫,符合主題囉!

DSCF8764

講台前合影,我一定會記得這次得來不易的機會!!

 

聽髮型師說一月份還有一個髮型比賽,問我要不要當攝影model,我當然說好啊!!

所以,可能十二月底再去做一次造型囉,開心,開心!!! 

我要來減肥啦!!

DSCF8797   

回到家做作自拍留念照,卸掉恐怖的紫色嘴唇,跟濃眉,實在是親民許多!

DSCF8812

對了  這是他們送的紀念品  有洗髮精、潤髮乳、造型噴霧、護髮水、保濕造型乳液  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