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98  

基隆老家的夕陽

 

今天想寫一篇幹樵外國人的文章。

因為搬家的事,我已經被兩個老外耍過兩回。

第一個是前室友,剛要上大學的胖男孩Andrew。但他不覺得自己胖,還很愛露身材;因幹架而一邊鼻孔有缺口,他還是覺得自己很帥。曾問我,你覺得我怎樣? (暗指不考慮我嗎),讓我很難回答。

總之事情就是,住的地方兩邊客廳玻璃分別被他的鄰居樹敵跟另一女室友的嗑藥朋友給打破了,一個有意一個無意,但房東說不修,他就跟我商量一起搬家,兩隻貓一起走,我想想也不錯就答應了。

一起去看房子,我還先幫他繳部分押金(他說隔天才發薪水),結果搬家前一晚,他跑來跟我說: 我祖父過世了!  我必須搬回家住! (我心想: 靠! 一定是騙人的! 但嘴上沒說什麼...都這樣了)。他的東西在我那天打工忙完回家時,也早就搬光了。 我只好趕快打給新房東重新商量價錢,看只有我搬,價錢能否便宜點?? 還好房東剛好是中國移民,大家講同語言好溝通,還幫我搬家! 最後我多付了100塊房租,享有一大間半地下室。

DSCF8059  

這張是某天我們在sharehouse門口BBQ,我幫Andrew拍的帥照,不錯吧!

DSCF8060

他特地用蘋果木熏烤的洋蔥香菇、香腸、雞腿跟我的奶油玉米,其實只有玉米好吃,其他沒放調味都很難吃。 

第二個是前兩天遇到的短暫室友,裝文青加拿大眼鏡女Danielle。當初她打給我,說她也喜歡貓,自己曾去北京跟韓國各當過半年左右的英文老師,哪天也想來台灣....問我要不要跟她share兩人公寓。我看了房子很喜歡,擺設、裝潢、 採光等都很不錯,決定逃離半地下室(採光差,透氣度差,晚上很冷,要穿兩件上衣加襪子睡覺,總之像囚犯住似的,所以我發誓再也不住地下室/半地下室! )  

但前兩天才剛搬,不過睡一晚,第二天起床就發現她在餐桌上放了張扺條,上面寫著: (中文翻譯)  Elise,這不會有用的,我沒辦法跟你的貓一起生活,請你搬走吧! 我很抱歉,我能讓你多住幾天直到你找到房子! 

我看完心裡超火! 還覺得莫名其妙!! 一個口口聲聲說喜歡貓的人,居然可以突然間有這麼大的改變!(之前傳Ninja的相親照給她看,她還回我: 好可愛歐!!很激動的樣子。 )

事後問她:原因是什麼? 她說: 你的貓半夜走來走去,練爪子的聲音我受不了。還說annoy(很煩) 。(我心裡想: 幹! 你前室友不是也有養過兩隻貓嗎? 你應該知道貓練爪子是天性,而且他們有時候本來就會半夜不睡覺走來走去。)總之,氣氛有點僵,我也那天一早馬上重PO找房子的廣告在Kijiji上,還有打給一個擺攤認識的中國媽媽(之前想找我搬去她家),想越快搬越好!! 

幸好媽媽還沒找到人,我趕快第三天傍晚就搬.....。走的時候對照她當初寫在廚房黑板上的:Welcome Elise,Ninja! 顯得格外刺眼! 我實在受不了,把它塗掉改成: Pet are Animals ,not Toys! (寵物是動物,不是玩具!) +鬼臉。希望她這個口是心非的做作女看了會有一絲反省! 還有...還真想寫上:Please dont come to Taiwan! (請不要來台灣!)以表達我的不滿!

DSCF8152

外觀很亮眼,實際住著壞人的地方

DSCF8156  

所以說,看外表不可靠就是這樣。

DSCF8147  

廚房據我觀察很少再用,冰箱冷凍庫還有一袋垃圾,做作女說怕飛蚊所以把垃圾把冷凍庫,我覺得很噁!

DSCF8146  

右下角的黑板上,她真的寫了:Welcome Elise,Ninja! 大大的字。所以我不懂一個之前超殷勤熱烈的人怎麼有辦法一個晚上換張臉?

DSCF8148  

浴簾我超喜歡!

DSCF8149  

說真的我覺得她的品味不錯,就是人虛假。

DSCF8144  

當初她特地幫我鋪的床單,睡起來挺舒服。

 

這第二位騙子的行為還引發我想起去年回台灣時,曾跟二哥、Lauri三人跑去師大附近的Roxy99跳舞喝酒的這回事。

大家應該都知道師大那有很多外國人,他們通常都是英文老師,一邊學中文等等。總之,跟兩三個美國籍、加拿大籍的老外聊天,問他們為何來台灣? 大多是朋友"好評"推薦介紹。

來台灣的目的?? 讓我傻眼的是,其中一個美國人跟我說:他要賺錢回美國買房子! 我問他:你在台灣一個月能賺多少?  他跟我說:六萬以上!他在兩個地方教英文。 還說: 就算扣掉房租、吃飯錢等等,還是可以存很多!所以他打算待五六年 再回去。

(我想到:  台灣人,尤其是父母,辛辛苦苦賺的錢就被你們這些三流、無名大學出身的外國人拿去享樂了! 這 是什麼道理!

而且,當初我在台灣做服裝設計助理時的薪水,還不到他的二分之一。)

還有遇過一個帶著三十多歲女子在seven門口喝酒的年輕外國人(同樣是Roxy附近),當時他喝醉了,一邊還不顧那女的在場,跟我還有我朋友大聲嗆說;他可以找到更好的(妹)! 

我真不知道,這樣的"禮遇"外國人是對是錯?

再想想以前大學時同學都在補科見或地球村美日語,我那時也跟流行把打工賺來的錢拿去報了一期地球村。當時學英語會話,老師是個有大肚子的鬍鬚男。他其實要做得事很少,就是講義發一發,然後,請大家找同學互相練對話,他站在旁邊看,就這樣,一個月四萬的薪水就入袋。

今天遇到這個也曾是英文老師的"前室友",看看她的作人處事態度(不守信用兼說謊),再想想之前曾在PUB遇到的那些"來享福"的外國人,請問我們為什麼要拿錢來供養這些人??

再舉另一個補習班騙錢的自身經歷。大學快畢業時,同樣跟人一窩蜂跑去報空姐補習班,用信用卡刷了八千塊,據說不但可"免費"上好幾堂課,還有學姊親身講解報考準備過程等等。但付完錢,才發現上課內容根本就只是面試經過的經驗分享罷了,還有要大家念一念登機注意事項的一篇文章。所以我只上到一堂課,還有拿到一份沒用的爛講義,一個月打工辛苦賺的錢就沒了! 最後連第一關也沒過。

所以我認真覺得,不管哪各補習班,收高額學費本來就不合理,最好是能不去就不要去。學不好也不要勉強,反正那很有可能只是浪費錢。且沒心想學,花再多錢也沒用。

以上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