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48_536550409700522_1741671937_n  

生活、旅行、冒險、感謝,不需要覺得抱歉。

 

上禮拜三剛好休假,我又跑去Down Town的Wafe Coffee參加英文聚會,期間認識了來自美國的兩位女士。

閒聊下發現,他們是來溫哥華參加異國文化體驗訓練(因為溫哥華非常多外來移民,大多是廣東人、菲律賓、印度、還有些非洲、中南美洲、南歐等地的移民,我還遇過埃及、阿富汗等地的新移民,真的不少。),因為六月份他們即將展開新的人生體驗! 一個要去非洲Botswana 教小朋友英文、協助當地居民生活起居等三年(一個人歐!),另一個是隨著老公要去印度的出口貿易公司工作三年,還帶著他們一歲半的兒子一起去,(我覺得這比一個人去非洲還勇敢吧,因為兒子年紀這麼小,如果是我,可能會擔心兒子生病出意外等等)......。

So,很久以前計畫寫的沙發體驗一百種生活,即將開始介紹,請大家接著看下去。

 

DSCF5632_副本  

在印度Pushkar路邊喝果汁的法國嬉皮女,記得她跟她男人就是帶著兩個七八歲的小型男、小型女一起旅行,很佩服!

 

我跟將去印度的April聊比較多,可能是她不時大笑的爽朗個性,跟有問必答的親切態度,讓我有辦法繼續跟她聊比較久吧!(另一個女生我沒問名字,但問了兩次他們參與的機構叫什麼名字,那女生都不跟我說,直接跳別的話題。)

我很好奇April的過去跟未來的計畫,一貫性的對充滿挑戰的人生感到好奇,所以不停的提出許多問題問她。

原來她跟另一個女生過去都在大學跟高中教書,她教西班牙文,另一個女生是做行政跟學生輔導方面的工作。或許也是這樣他們才得以通過甄選去不同的國度教英文吧!(我是聽說ESL teacher至少都要有大學文憑,但不用會中文、日文或韓文,照樣可以去那個國家教英文,是我一直以來都覺得不公平的一件事,因為這樣,那我也可以英文不好,照樣教中文嗎???  好想試看看歐!!想在世界各地教中文!! 一邊體驗人生,跟這些阿多仔一樣。)

不過,April主要是陪老公過去,她目前辭掉工作,是個家庭主婦,但過去後想到當地大學問看看教西文的機會,或者是自己在家教西文。(我也有想過在家教中文的可行性,在愛沙尼亞嗎? 哈哈。但我可能要先學些愛沙尼亞語。不然不失為一個貼補家用的好方法。)

她也會用縫紉機做些包包、手機袋等等,之後也考慮做這小生意。(我也有想過歐!)

重點是,她真的不擔心小朋友的教育問題嗎?? 我問她,對小孩子的未來有什麼期望呢? 她說: 我希望他能學會與人分享愛!! 就這樣。

Oh my god~ 為什麼外國人的媽媽都這麼豁達阿,不用去想小朋友功課進度趕不上別人,或考不上好學校之類的鳥事,可以有個不一樣又開心的童年(我相信應該會),真羨慕!! 

以後我的小孩,我也不期待他/她要很會念書,因為會念書不等於會養活自己,不等於有謀生能力,如果念一堆書只是空有一堆用不到、又會忘光的理論,浪費我的錢、也浪費他/她的寶貴青春,那我倒情願讓小孩有個開心的童年,玩任何想玩的東西,培養自己的興趣,再好好朝興趣發展就好了。念各餐飲科、美容科、學點音樂,能有任何得一技之長,我覺得都還比較強! 

404114_10151084828179054_344358599_n  

我朋友魁北克型男跟幾各二十歲的小男生一起去full moon party玩耍的造型裝!! 好喜歡歐!! 以後我也要做這樣去海灘趴!!

 

April對於去印度生活也一點都不擔心,她的表情看起來非常期待,尤其又聽到我說非素食者去印度會變瘦很多,因為大多都賣素食跟油炸品,會吃不習慣,像我去一個月,就瘦了兩三公斤回來,她更是開心得不得了(她目前是胖胖的身材),還頻頻說有好多新東西可以嘗試真好!!

我是推薦她去做Hanna 彩繪、學吉普賽舞、學印度皮鼓、學做銀首飾等等.....。

而且這兩位女士的工作都包含機票錢、跟工作給付歐,等於他們根本不用出什麼錢,真是太爽了!!

我現在認真的考慮跟Lauri一起找可以在不同國家工作與生活的機會,或許土耳其、或許印度南部的海邊,還是來個中美洲小島呢?? 哈哈! 

可以一邊體驗新生活、一邊工作,今天一起出去玩的魁北克帥哥聽我說起他們的故事,馬上對我說: 你現在不就是過著這樣的生活嗎??

似乎也沒錯,不過,帶著小孩、家人,感覺真的好酷歐!!

I want to try it as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