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edded_Urban_Outfitters_March_2014_lookbook__(1)  

(可愛哈士奇寶寶與眾美女們) by urban outfitters 

之前震驚的發現這篇分享文居然不見了!! 公開的反而是草稿版。也許混亂中,我自己把完整版刪掉了,...哀....。

總之,拖了好久,現在只能憑記憶再寫一次囉! 大家見諒!久等了! 

 

5 骷顱頭、卡通圖案

initpintu_副本4      

initpintu_副本3    

注意看圖二最左邊的微笑圖案,girl拼錯成cirl (一種鳥),且最後一行littefrend是什麼?? littlefriend才對吧! 

亞洲觀點:酷、有個性、潮、可愛

歐美觀點:龐克、次文化、青少年文化

說實在,沒出國前,我很愛買骷顱頭的相關衣物,因為覺得很屌、很有個性。但出國後,發現外國的女生,似乎都不太走酷的路線。除非是稍偏中性或龐克、街頭等族群,才比較會看到骷顱頭的行蹤。

一開始不太理解原因,想說可能各地流行文化不同吧! 直到有一天外國男友Lauri 看到我穿骷顱頭T-shirt,他劈頭就問我說 : 為什麼你要穿骷顱頭的衣服? 你不覺得這象徵死亡嗎?

這時我才想到,哎,對,外國人信基督教為主,可能多少覺得骷顱頭看起來有點不吉利、忌諱 , 跟它予人的反叛反社會印象。 雖然Vivian Westwood 因Punk 風格而聞名,但畢竟國外主流市場還是以維多利亞風格的延續為主。(請看6)

經男人提點後,就比較少穿骷顱頭了。一方面不想被嫌,一方面是國外賣得骷顱頭款示不多? 呵! 

(但在台灣真的很流行,聽說只要有骷顱頭圖案的T恤,通常都是"著周"款。)

卡通圖案的話,是蠻能討好大眾玩樂心理沒錯,接受度也一直很廣泛。

 

640_04190d50d21052a1d2d2a5ef830089c9  

人性化崩壞版的Kitty,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真是歡樂!

420_7fb807c0119d23d25d0b2364eb904925  

哥吉拉連環圖也是創意無法擋!! 

 

但有時候過度置入性行銷,只會讓人產生反感。

記得08年服裝公司員工旅遊的時候,和同事們一起去了趟日本迪士尼樂園。

原本我對它是滿心憧憬跟期待的,想說,應該就跟電視上一樣很夢幻、很歡樂吧?

But! 九把刀說人生最機歪的就是這個But! 去的那天星期一,莫名其妙剛好是小朋友的放假日,結果走到哪都人滿為患,大排長龍。

隨便一個小火車都要排上一兩個小時,隨便一家卡通肖像商品店連擠進去、要出來都很困難。

和同事們走馬看花,買了點小東西做紀念 ( 瑪莉貓的明信片跟扶桑花裝飾的米妮項鍊兩樣)  ,坐小火車及海盜船各一次,想說那醬我就滿足了。(反正,看來看去也沒有真正適合大人玩的遊戲。)

結果,後來出現的Micky跟其他卡通人物的遊行也很不怎麼樣,(可能已經知道是假的了,所以我沒辦法假裝看到"真人"的那種興奮感,但周圍的小朋友跟爸媽都揚頸展望,跟Micky揮手,Micky卻感覺有點吃力,揮的無精打采的,只有可愛的小仙女們感覺印象比較深刻,穿的都很美,笑容可掬阿! 

城堡對小朋友來說也許已經夠壯觀雄偉了,但我卻覺得好像模型,風吹就會倒,........,最後在煙火及大合照中,唯一的一次迪士尼之旅就畫上句點了! 感覺像看完跨年晚會般全身疲累。

當然迪士尼立意良好,許多動畫師創造出很多動人的故事情節及美麗的男女主角,但太多的各種商品,有人買瘋了,有人受不了了! (彷彿都只是商人藉以行銷的手段罷了。)

回到正題。去到澳洲跟其他國家後發現,除了少部分青少年商店有賣卡通圖案T給小朋友穿以外,一般還是走略帶成熟、甜美的風格為主。也許短褲加花色簍空蕾絲背心,或標語印花T-shirt等。

initpintu_副本2    

如圖左右都是常見的穿著打扮,配平底涼鞋、夾腳鞋、Toms等。摟空、透視短上衣配小可愛,這兩年更是流行。(sexy!)

我不禁回想起以前26、27時還在穿Micky Mouse T-shirt的模樣,是不是顯得有點幼稚呢? 更不用說台灣的印花T-shirt裡英文單字常常印錯或圖案設計讓人摸不著頭緒等回事。

看看外國人怎麼穿卡通圖案吧!!真潮! 一點都沒有自以為年輕的感覺歐。 

bats-and-cats1      

tumblr_lfcbbfTQTE1qgvmh0o1_1280  

(Both by forever 21)

 

6 花朵、標語、圖騰、鮮豔色

platform-topshop-tshirts-1    

(by Topshop)

亞洲觀點: 三八、招搖、阿婆的品味

歐美觀點: 純真自然、有品味(個性)

相反的,我們所迴避的各式花色圖騰(大家都會說不敢穿、太花、太鮮艷),在英國、歐洲,反倒是遍地開花。

不管髮飾、包包、戒指、裙子、衣服,通通都是花。

也許跟他們的庭園文化有關,特別是種植玫瑰花的普及程度。在我們來說,種花比起種樹來的沒意義、不耐久,但歐洲人可不這麼想。

他們認為,花可供欣賞、可吃、可泡茶、可做果醬、餅乾,用途太多了。所以儘管是帶刺的玫瑰,它卻是西方最受歡迎的庭園植物。其次我看最多的是柑橘類植物ex.檸檬、柳丁,或蘋果、櫻桃樹吧。

總之,在國外,隨時頭上戴朵花,也不會有人意外。(特別是英國,幾乎女生人手一花,頭上或包包上。) 穿的再鮮艷,黃配綠、紫配紅、銀配黑等等,也很正常。大家尊重不同的想法、意見,流行自己說了算!

以下是其他的國外搭配範例:

urban-outfitters-2013-summer-lookbook-0    

彩色花紋上衣、褲子、包包 by urban outfitters

URBAN1_860    

標語T ,最左 OMG( oh my god),最右 WTF(what the fuck)  一點也不髒 ,呵 by urban outfitters 

initpintu_副本6       

圖騰混搭

4-Animal-Face-T-Shirts-Tendencia-de-moda   

寫實動物臉孔T近來很紅,沒想到穿起來超有魄力!!

0444_副本 2    

動物圖騰 ,左一艾瑪華森,穿豹紋未免太可愛了!

initpintu_副本5    

街頭路人

20130601-094556  

彩色球鞋近來也很夯!

 

 7 膚色白

0444_副本7      

左邊兩張是亞洲白美女,右一泰勒絲Taylor Swift,右二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

亞洲觀點: 美、會保養、閨秀

歐美觀點: 不健康、沒運動、像生病

在<穿著品味大不同1>時我就有稍微提到過,外國人不解亞洲人為什麼要"晴天撐雨傘、沒事戴口罩"的特殊現象。

說真的,非明星遮掩形象或感冒生重病,在公開場合戴口罩,看起來挺怪又嚇人。

何況....Sars都過去很久很久了......。

當然基於傳統習俗,男主外女主內,亞洲女性通常盡量少出門、早回家,一方面打掃做家事,一方面帶小孩。皮膚白越顯貴氣與柔美,表示,你是好人家、好命,不用在外拋頭露面。但即便如此。平常晚下班、出門太陽大等,長輩們也還是會提醒我說天黑了早點回來,女生不應該去夜店等不良場所,熱天氣加薄外套或帶陽傘等等。

一白遮三醜的俗語,更是大家認同的讚美詞彙。所以,專為亞洲女性設計的美白產品才會這麼的暢銷。

反到是西方國家,人人巴不得多出去曬太陽,做日光浴,把自己搞得一身黑,看起來有"度假"的感覺。

記得前幾次去愛沙尼亞剛好是夏天,只要是出大太陽,我就會看到Lauri媽跟兩個姐姐換好比基尼,跑去院子裡曬太陽,一邊聊天,度過悠閒的下午時光。Lauri也會去家中的小湖裡光著身子裸泳、曬太陽。

可是我說什麼都不願在家裡穿比基尼走來走去,因為覺得很怪、很彆扭。(他媽還強到這樣去煮飯、種田)

和歐洲室友討論為什麼他們這麼熱愛曬太陽。亞瑟先生說,因為我們國家又不像你們一樣總是天氣暖和,常常有陽光,所以只要是好天氣,大家都會很開心的跑去曬太陽,盡情參與各種戶外活動,而且曬出健康小麥色,人看起來也更有活力。

想到亞洲人無所不用其極把自己變白,外國人白到不行偏要把自己弄黑,就覺得好笑,有一次我更因此鬧了大笑話。

在國外不小心買到Tanning Body lotion(仿黑身體乳液)。但當時沒注意,每天拿來擦手跟臉,看怎麼皮膚越來越黃,以為自己得了怪病有黃疸現象,便急著要男友帶我去愛沙尼亞的醫院看醫生。結果檢查不出所以然來,反被問是不是用到仿黑乳液。回去仔細一看,真的! 我居然買錯了! 才發現自己實在有夠白吃。

0444_副本8    

左邊兩張是亞洲黑美女,右邊是外國人美圖,最右潔西卡艾巴

 

其實不管哪種膚色,只要健康、有自信,都好看。但也不要說完全不曬或過度曝曬就是了。

且據說每天曬20~30分鐘的太陽有益身心歐!

大家還是多把握好天氣,出去走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irt 外國人 亞洲 觀點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