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067

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待過的沙發主家裡牆面

 

稍微寫一下這篇,想跟大家說一下我哪來的這麼多旅行計畫。沒有自助旅行過的人,也許可以從這些人、這些地方開始著手。

自助旅行啟蒙:  背包客棧論壇,自從07年初從朋友那聽到這網站開始,我就熱中於瀏覽它,蒐集旅遊情報,計畫自己的旅行。

環遊世界啟蒙: 李欣頻,她在十四堂創意課自介裡說她三十四歲,去了三十四個不同國家,我就常常反問自己:今年 xx歲,我去了幾各國家?(目前27國,還要趕進度!)

                         石田裕輔(去會死 旅遊書系列作者),日本人騎腳踏車環遊世界的故事,書系一共三本,第一本最好看,故事也最多,當時看完覺得,不久的將來我也要跟他一樣,充滿熱血的環遊世界!

志工旅行啟蒙:  褚士瑩,看了一些他的文章,說到志工旅行的意義,開始也想用自己的一點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所以後來去參加富邦辦的旅行志工計畫,到屏東牡丹鄉陪原住民小朋友念書,2011的聖誕節跟2012跨年我就是在那邊過的。

搭便車啟蒙:  不帶錢去旅行,一美國記者親身經歷,從美東到美西,沒帶一毛錢去旅行。這本書說真的也影響很多人,像俞子維不帶錢搭便車環島就是因為看了這本書。當初我在茉莉書店意外發現它,看完也很感動,但因當時還是覺得台灣不太安全,社會新聞很多,所以沒有真的這麼作,直到最近看到暖暖的新聞跟部落格,才決定自己也來試一下吧!

目前搭了13台車,花三天,從蒙特婁到愛德華王子島找工作,路上遇到非常多好人,感覺也很溫暖,從互相的交談中也獲得很多不同的知識,我決定繼續搭下去,之後橫跨加拿大跟美國,可能的話,墨西哥也照辦。(某女車主跟我說,她在墨西哥也搭過便車。)

窮背包客玩法: 九四三。某天無意間看到她的窮學生網站,裡面好多花很少錢,去很多地方旅行的文章。才知道歐洲的便宜機票很多,沙發衝浪好玩又省錢,所以決定來試試! 我對窮背包客的克難旅行生活,抱持著認真的履行態度,並視為一種崇高的精神!

沙發衝浪:  九四三。從她的網站認識,並在09年近一個月的歐洲旅行跟近兩個月的英國旅行,我很猛的衝了40個沙發。省很多錢,也學到很多新東西。

嬉皮精神:  嬉皮生活 一書。 07年冬天在台南玩耍,意外逛到車站附近的二手書店,裡面賣了這本外文翻譯書,裡面講述嬉皮年代長大的女孩,他們家的生活經歷。詳細說明了嬉皮-就是什麼都自己來!崇尚自然,回歸純樸,自製衣服、鞋子、每樣東西,自己養牛、養羊、種菜等等,不讓人類的文明成為破壞環境的兇手,看完也奉為聖典,決定當嬉皮!!盡量什麼都自己來,讓一切回歸本質,但...在大眾面前裸體還是沒有這種勇氣就是了。

其它動力來源:  很多不可思議的旅遊新聞:  不少人搭便車遊歐洲、或帶很少的錢、甚至不帶錢就出門旅行,我很佩服他們的勇氣並更加堅信人類擁有無限的潛能。 如: 荷蘭16歲的小女生,打破世界紀錄,自己駕帆船跟獨行舟,花了不知多少天,環遊世界一周! 因為他們使我相信,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也促使我成為跟他們一樣的"超人"! 

                           

                            死前要做的一百件事。最早看的跟人生計畫有關的書,因此寫下自己想做的 100件事,並開始圓夢。多跟旅遊有關,目前完成一半左右!

 

                   秘密。這本書除了暢銷,也的確影響無數人。當初李欣頻在講座上推薦大家看,所以我買來看了,看完非常High。                        

                           心想事成的秘密。同樣道理的書,告訴大家正面想法的重要性。

 

也許是我愛看書,所以閱讀成為我最重要的知識來源,僅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