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39

我的搭便車看板: 前往PEI  成功! 

 

2012.6.27(三) 我成功從蒙特婁,一路搭便車,經過整整三天,到達PEI愛德華王子島!!

真的好開心,我成功了!!

多虧暖暖小姐充滿熱血的文字,跟一路上好心人的支持與鼓勵,讓我衝到這裡!

想當年,09年在英國沙發衝浪跟利用一元巴士環繞了全英格蘭境內五個禮拜,也只是因為在米蘭時的沙發主Manuele的一句話鼓勵:elise,u can do it! 讓我決定拼下去,而且成功了!

很久沒有這種"慷慨激昂"的感覺,但現在似乎又回來了!!

DSCF7619

前往PEI會經過的聯邦大橋  這是當時讓我搭便車的卡車司機幫我拍的

 

還記得在去澳洲前,我曾經很瘋狂的,幾乎每個月去一個地方旅行,香港、菲律賓、澎湖、綠島、台南、墾丁、曼谷.... 08年的春吶,一個人帶著小包包就跑去坐台汽,當天一路衝到墾丁,看完音樂祭,直接就裹著睡袋和朋友兩人在草原上睡,一邊聊天、一邊看星星......(朋友連睡袋都沒有,直接拿別人不要的啤酒海報拉布當床睡,如下圖。)

IMG_2181-2  

左邊是鳥達的床  右邊是我的床(自備草蓆跟輕薄小睡袋)

1843338275  

當時意外發現有外國人居然醉倒睡在草叢裡,為免太搞笑了!

這次搭便車,則花了三天,搭上13台車,有卡車、有警車、有生意人、有瑜珈老師、有工人、有年輕人、有黑人、有老人....。感覺其實跟沙發衝浪很像,都有他們對陌生人毫無保留的善良與熱情。

 

DSCF7556  

第一天載我到魁北克市的非洲剛果移民Lantry跟他的家人們,他讓我在他家住一晚還給我晚餐、早餐。

記得他一進家門時,馬上三個孩子過來抱住他,天阿! 當下我就知道他是個經營家庭生活很成功的爸爸! 其實他只會講法文,跟一點點的英文,但他真的非常善良、開朗,問他為何決定停下來載我,他說是不希望我淋雨跟一個女孩子晚上沒地方過夜。真的是好人! 

-----

來介紹一下愛德華王子島~

它是加拿大東邊的一個島嶼,大小約台灣的五至六分之一,因為作為"紅髮安妮"(清秀佳人)的故事場景,與作者露西.蒙哥馬利的出生地,而紅遍世界。(不過,似乎只在亞洲比較有名,因為我問兩位當地的沙發主跟來自德國的另一個couchsurfer,他們都沒有看過這個故事。也說一堆亞洲人特地跑來看綠色小屋。) 

總之,島上風光完全跟小說及電視影集描述的一樣,充滿鮮綠的草原、湖泊、森林,以及一堆鄉村風的房子。所以我很開心選對了地方開始。

DSCF7662  

丘陵地形的田野風光

DSCF7665

清澈的河流 

由於剛到加拿大的頭禮拜都在忙著觀光跟移動(先去了尼加拉瀑布,蒙特婁、魁北克市),所以前兩天是我第一次逛當地的supermarket.

發現比較大家的有:superstore, soyer?(不確定)跟wal mart,metro(魁北克省) ,便宜賣場有Dollarama(音像達賴喇嘛),二手店 Value Village(我剛走進去還以為是k-mart之類的大賣場,因為超大間,問問旁人才確定這是二手店)

除了一些東西分量(如肉類、洋芋片、草莓、櫻桃、鮮奶等)比澳洲大跟貴一點外(額外加13%稅金),其實外國人的口味,差不了太多,我寸金寸兩,才買了大盒優格、一公升鮮奶、幾根香蕉、一袋奶油muffin,給連續幾天吃的像難民一樣的我,一點小小的鼓勵。

去吃了據說是加拿大最好吃的冰淇淋:Cow's,點兩球加cones,比起哈跟打死也不算貴,才5塊出頭含稅,且他們的cones還是自己用鬆餅機現烤的,很甜很香很好吃,我點:PEI自產藍莓跟櫻桃兩種口味。裡面都有一顆顆的藍莓跟醃漬櫻桃果粒加上巧克力脆片,真的還不錯,錢花得又爽又值得。

DSCF7651

這就是真材實料的證據! 

鎮上有安妮的專賣店,進去晃了晃,有好多安妮玩偶,還有一堆相關紀念品,馬上又失血買了一些東西。

DSCF7647

店面外觀

DSCF7899  

我跟窗台前的安妮娃娃們合照,開心!

去CIBC開戶,比我想像中容易很多,只要有護照、work permitt紙本、住址、電話,馬上拿到Visa Debit card簽帳卡一張跟一個online bank account!( 後兩樣我用的是沙發主的資料,之後可以自己網上改或跟銀行櫃台改,很方便。) 等開始工作後,拿兩張pay slips,還可以去申請信用卡 ,真是太好了!!

一切還算順利的開始,就以這張目前開滿路邊的紫花(不知叫什麼)做結尾:)

 

DSCF7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