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919_10151285438836950_1638367101_n

FB上愛兔協會po的照片~建議大家在世界末日(是芥末日) /冬至那天,吃鹹湯圓配兔子造型芥末醬,是不是很可愛呢?

 

我又兩個月沒寫網誌了!因為前陣子重心都放在開趴上,每周跟朋友聊天聚會,玩得很瘋。(完全融入加拿大的生活啊!! ...哈,其實只是藉口拉!)

自從朋友說FB加打板上有很多活動訊息後,我就常常po文邀請新朋友來家裡吃飯聊天、做菜、喝酒玩遊戲等等。 

因為住的share house沒大人、沒房東啊!!!!所以......整個玩超開,哈哈。

但因為中間經歷重要的聖誕節跟跨年,還是有些東西可以說,所以就先來回顧一下這兩個日子吧。

之後再開party專文。

 

DSCF8860_副本  

我家的可愛動物居民,有偶爾寄住這的好動可卡獵犬Panini(帕尼尼,一種義大利烤三明治的名字)、豚鼠得得跟ㄅ一ㄤˋㄅ一ㄤˋ (我室友sterling養的Genium pig)、還有我兒子可愛暹羅貓Ninja!!

 

其實說到世界末日,就讓我想起2009年底,一個人在挪威首都奧斯陸三天小旅行中,偶遇到的一個迷信大陸女生(?名字忘了)。

當時藉由土耳其移民沙發主認識來家裡作客吃飯的她,同樣一個人旅行,也借住另一個挪威青年家。(有一晚我們甚至一起拜訪了當地藝術家聚集的一處複合建築物,看了些奇怪的藝術創作等等)

但路上她不斷灌輸神秘信仰給我,像是重複說世界末日要來了,叫我去高山避難,台灣不能待,美國會混滅.....等等,搞得我心慌慌,回愛沙尼亞時緊張的跟Lauri討論說,怎麼辦,2012要來了,我們到底要去哪裡會比較安全。想說待在北歐好了,好像就可以避災。然後神秘女說她不吃豬肉,因為豬是人的化身!! 吃豬就是吃人!!也不知從哪裡看來這些奇怪的東西。

後來隨時間推移,慢慢淡忘了這些,加上2012年初時,Lauri說專家們已經發現新的馬雅月曆了,證明地球不會現在毀滅,要到2050還是2500年才會有真正恐怖的事會發生....。

所以,世界末日那天,台灣時間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加拿大晚一天12月22日(星期六),我照樣老神在在的開趴,和大家一起慶祝"重生"! 

哈哈,開趴專題還是先跳過,下篇再說我們玩什麼好了,先把聖誕節跟跨年解決掉。

 

DSCF9079

stanley park的聖誕彩燈裝飾,跟台灣每年三月的燈節比起來,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外國人過聖誕節就像華人過年一樣,是家人團聚的大日子,也是學校、公司放長假的一禮拜,所有商店在當天,都會提早打烊,讓大家回去和家人團聚過節。我工作的Zellers(國外百貨公司)也不例外,當天五點就打烊,但還是有很多人趕著跑來買禮物或裝飾燈具等。

外國人的習慣是,吃火雞大餐,和親人交換禮物,(家裡若有小孩,就會有人負責扮聖誕老公公,送禮給大家。)沒辦法和親人團聚的,則可能在家開聖誕party,和朋友喝瘋。

但對亞洲人來說,這天其實挺平淡無聊的,除了小時候流行和朋友交換卡片/禮物,或者和男友/朋友去吃大餐,真的沒幹嘛。

我目前過過最有氣氛的聖誕節就是兩年前在Lauri家和他家人吃團圓飯那次,大家一起圍坐著吃雞、沙拉、馬鈴薯墩肉,喝Vodka、香檳,一邊電視機裡播著聖歌合唱團唱的鼓勵人心的和平歌曲,晚上再看Lauri扮聖誕老人發禮物給大家,真的很有趣!! 

那年我收到Lauri爸媽送的天使圖案馬克杯、髮飾跟金紅交錯的美麗燭台,還有他姐送的可愛室內拖鞋等等,....超幸福的!! 

隔天一早又大家一起在門口堆雪人,玩滑雪,好多第一次! 

但今年我變成一個人在溫哥華工作,所以當晚就在家和室友喝調酒聊天。

隔天傍晚找了日本朋友Masashi一起去市中心的Stanley Park看聖誕燈展,過過聖誕節的乾癮。

其實在英國、愛沙尼亞、澳洲等不同國家度過好幾次聖誕節,除了吃過一次上述所說的西式團圓飯,參加過一次聖誕彌薩(在英國,和超好人的沙發主Garvy一起去某戶外公園聽非常感人的群體大合唱),但大型且集中的聖誕燈展示,倒是我第一次領教。很新鮮,也很喜歡:)所以一定要介紹~!!

首先是費用實在,Donation制度(自由樂捐),門口還有很多candy cane聖誕拐杖造型的薄荷糖可以吃,呵呵呵,有看又有拿,開心! 

 

DSCF9073  

入口處已經五彩繽紛成這樣了!

DSCF9074  

門口海報

DSCF9077

我跟迷你古式建築合照!!

DSCF9090  

超迷你模型屋

DSCF9088  

超讚的麋鹿造景燈

DSCF9089  

Peace in the air~ 

DSCF9092  

薑餅屋,好喜歡歐!! 

DSCF9091

不免俗要出現的加拿大國旗圖

DSCF9096  

各種五彩繽紛的聖誕燈飾

DSCF9101  

假的聖誕老公公應景也來了

DSCF9105  \

也有雪人等你合照歐!! 不過要另外付錢,多少忘了?

DSCF9106  

另一張自己覺得很適合拿來當明信片的聖誕燈照

共花了一小時在裡面亂晃吧,雖然場地不大,但慢慢走,慢慢照,也就消磨了好些時間。裡面還有親子共乘小火車,但票價不便宜20~30多塊,所以,感覺路線也很小,所以我們沒去坐,而且看完燈展後夜深了,天氣越來越冷,腳底也開始直抖擻,根本就變成迫不及待想快點回家休息,就打道回府了。 

 

而說到跨年,目前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在斐濟因為沒錢被迫在監獄旁的警察宿舍過年,看了幾天的老電影,跟每晚睡覺時都得心驚膽跳的和想從背包裡搶食的野老鼠搏鬥;目前最喜歡的是在愛沙尼亞第二大首都Tartu過年那次,我和Lauri跟他大學朋友Heigo三個人一人一瓶酒走在街上,看著天空五彩繽紛的煙火,然後在市中心和一大群陌生人齊聲舉杯,或者跟偶遇的朋友來各擁抱,互相丟雪球,跑去堆雪人等等,很開心的在街頭和所有不認識的人邊喝邊開心的過年! 

這次在溫哥華,似乎不比其他地方重視跨年,所以沒有看到像澳洲當時一樣,家家戶戶拿著椅子、零食,湧到街上等待看滿天煙火,跟旋轉噴射飛機表演的盛況; 也沒有類似台灣一樣的戶外跨年接力演唱會,101煙火表演等等,就是普通、平淡的感覺....。

當然大型演出的地方還是有,只是都屬於私人性質,要買五六十以上的門票才能入場,(連夜店當天門票也是這個數目),所以我和室友們決定就去downtown 走走,去Robson st吃泰國菜,然後再去藝術中心看晚上九點為早睡的小朋友們提早準備的倒數活動...等。

在國外真的不管吃什麼菜,外食就是貴了點,六個人在南洋風餐廳合點了六道菜,三個甜點,全部分攤也要一人30塊,真的不便宜!!

記得點了味道不甚專業的Pad Thai ,吃起來像番茄醬加檸檬、豆芽菜、麵條炒炒拌拌就送上來的"假貨" (我可是前年暑假才在清邁學過一天的傳統泰國菜,所以Pad Thai 裡到底有什麼成分,該怎麼作,吃起來是什麼味道,我真的記得很清楚!!)怎麼會有番茄醬呢???

其他炸豬肉串、咖哩滷牛肉、南洋風醬汁的白鯧魚、魚鬆炒飯、龍蝦湯等倒都還都不錯,炸香蕉、摩摩喳喳、跟荔枝冰淇淋也很好吃。服務生還會先幫忙把魚骨挑開,幫大家裝湯、不定時巡桌收盤子等等,其實吃完感覺還不錯拉!

吃完八點多,慢步去robson square溜冰場前臨時搭建的舞台邊聽DJ放音樂,和群眾們一起隨音起舞,也小high了一下。

但是因為當時還是冬天,零度低溫的情況下要在戶外久站,真的有點困難。所以一夥人閒晃各十五分鐘,看完小朋友上台跳舞等等後,決定還是回家喝酒自己聽音樂開趴慶祝算了!  

所以,真正的2013跨年,在一邊喝香檳、一邊跟室友看大陸跨年節目的情況下完成!!

DSCF9144  

Robson Square前擁擠的人潮  冷歸冷,還是有開心到啦!!

 

剛過完農曆年,先祝大家:蛇麼都好 蛇麼都開心!!

趕快開始來計畫吧~!~!  

我要買"過個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這本書來看看,然後和朋友組happiness project group!!

That's one of my new year plans ! Oh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ise aka Hippy 的頭像
    Elise aka Hippy

    漪荔鷥's 彩色生活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