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第一篇澳洲生活網誌
現在自己回顧一下
覺得似乎有必要 以"公正的立場" 重新好好詮釋...
(當時整個人對老闆父子檔 還有那些barmaids 不具好感 所以..)


7/25(日)凌晨抵達Perth
至今兩個月有餘

8天內火速搭車至Perth北方內陸小鎮Perenjori去上工(車程4~5小時)
(感謝Aussie job 熱心男仲介Ryan給我這個機會 去見識一下 甚麼叫"小鎮")
only 2 or300 人口 街上只有一家IGA express(注意這個express 代表著 它 並不是一般的IGA
而是 "特別貴"的 IGA)
沒有Optus 必須強迫購買Telstra 的電話以及SIM卡 (T行 sim卡經過"特別設計" 不適用於他行手機 而且 T行手機 也經過"特別設計" 不適用於其他國家 夠OX吧)
所以 不得已 我就先花了30買T行SIM卡 然後 發現手機根本不能用 又花了80再買一支T行手機(內含10元)
當然 跟家人 朋友 男朋友不常聯絡的人可免此開銷
但 可想而知 來到一個甚麼都沒有的地方 是多麼不便


鎮上唯一主街 冷清 是它的名

介紹一下我的二簽第一份工作:(full time)kitchenhand,housekeeper,(part time)bar maid
通常工作從早上11點開始到下午一點半至兩點 然後四點至八點半九點
程序是先做一小時housekeeping work(和其他bar maid 一起)
然後再進廚房幫房準備沙拉配菜裝盤 炸薯條 洗碗等等
以及下午四點的時候 幫忙晾衣服 以及燙衣服等等 然後再進廚房

我知道 大家都對bar maid這份工作存有不少幻想
感覺輕鬆又可以學英文
事實是這樣沒錯 我想
因為基本上工作內容 就是陪鎮上那寥寥無幾的孤男老人們聊天 送酒就行了
還有一些早上的旅館打掃 換床單 洗衣 晾衣 燙桌巾等等(這很像家庭主婦在做的事 就這麼easy)

而雖然我的工作以kitchenhand為主
但剛開始的時候 我也蠻喜歡去bar table幫忙的 因為-可以學東西
認識酒的種類 還有一些基本調酒等
不過 後來過幾天 我就覺得好像有點不對
因為 似乎只有我一個人工時較長 從上午11點至晚上9點 一共10小時
還領跟大家一樣的錢 也就是400包吃住
(我們是排休制 一星期一人一天)


Anyway 除了我
這家country bar 還有三個外國妹 負責吧檯
但也因為有三人可輪班 所以他們每人每天到吧檯的時間都不同
通常有1人輪中午12點至下午4點--那也就是最閒的時間 有1人下午4點到打烊 有1人晚上6, 7點到打烊
(平日通常是9 ,10點就關門了)
所以 這樣相較之下 如果我繼續每天9 ,10小時認真作
我 就是笨蛋了!


Hotel bar table 與lazy girl 1號

不過 現在想想
當初經理-也就是兒子kirk
他並沒有叫我一定要去bar台幫忙沒錯
但有一次我好心關完廚房去吧檯幫忙
他居然叫我繼續倒酒 然後叫晚上才上班的瑞典妹不用站櫃了 出來吧檯外坐著聊天
(靠 這就等於是我在幫他們這群懶惰的老闆 員工斟酒
而我被當亞洲廉價勞工就對了)

所以 過幾天 我特地問Kirk:What is my work start time n finish time?
這時他才說 若廚房關門 我就可以休息了

後來我就不太想去吧檯幫忙了 除非order真的很多忙不過來
不然一般等廚房關完八點半左右 我就準時走人
免得 讓其他人煙抽太兇 酒喝太多 日子過太爽 都不認真工作

雖然之後我還是對老闆父子檔的處事態度 還有工作分配問題等反感
(因陸續又發生不少不平等事件:
老的 愛對每個小妞 抱一下摟一下 對特喜歡的 態度又特好 不喜歡 則愛理不理;
小的 也對某德國妹特別禮遇 通常她都排六點上工 外加早上一小時only
且她的酒 多半不用錢
後來我才知道 想喝酒要自己買 除非經他們同意for free)
但country pub也有很多好處
像是可以平靜生活 遠離忙碌
(這點我現在在perth待久 就深切的體會到了它的好
每天做的事不會太多 簡單
又有400可以存 因為沒地方可花
鄉下風景又好
是真的可以考慮去體驗一下)
我至今也很懷念老頭的鄉下菜
他所做的chicken parmigiana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還有印尼咖哩雞飯(老頭在印尼長大)


我在那待了兩個月至9/26
那裏真的有很美的wildflower country view
包含這輩子第一次親身看到 接觸到 永遠也不會忘記的大片綠油油麥田wheat field
陪我度過不少平靜的早晨散步時光
還有就是那立身彷如夢境般的花叢中時 所體驗到的不可思議感受

所以忘記我"好運"遇見的人吧
畢竟有時候遇到不好的人 其實可能相反來說 是有助成長的


像夢一樣的美麗花田(中間是我)


麥田沒補手(不好笑嗎? 好啦 我知道)


P.S.最後小老闆可能看在我的表現是別人的Double份上吧 所以最後兩次領薪水時 他給我的錢 都比我原先預期的多很多
(當初我提早近一禮拜結束 但因小老闆覺得新人不夠熟 且假日較忙 所以 我有回去幫忙了兩次 一次是一天 一次是三個假日晚上6~9點而已 但他卻給我一星期全薪)
我想 這是一份給我的小獎勵吧
至少我也證明了中國人的努力 認真特質

補:
我在country pub學到的事
1.一點料理技巧:
因為當kitchen hand的關係
所以 現在起碼我知道怎麼煎出好吃的新鮮snapper(魚排)了!!(my first time to cook seafood)
還有好吃chicken schnitzel(雞排)+自製salsa醬
還有觀摩別人學來的Cinnonmon bum(肉桂麵包)
一些基本沙拉
2.看得懂菜單
3.學基本調酒
4.hotel換房整理技巧
5.免費自然美景欣賞 豐富心靈
以我待的西部小鎮來說 7 8月去正是時候 遍地野花開 且顏色種類都不同
當地又盛產羊毛 所以 有機會的話 還可以去看剪羊毛等
6.學英文 跟道地oz相處 他們說話速度快 可訓練聽力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