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多所變化,原先和余小姐約好爬觀音山, 結果她早上練舞太累只好改隔天,
但我已經出門了, 怎麼辦呢?

想說去北圖借書,研究菲律賓(為228的一個人長灘島旅行做準備),
結果今天場地變為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所,沒開,我只好去旁邊二手店晃晃,買了幾本書:

感官之旅(帶點科學研究觀點,討論嗅覺、聽覺、視覺、味覺、觸覺的書)
7-11 單車旅行、機車旅行環島路線特刊
世界十大極致品味旅館雜誌 
在台北生存的101個理由(好幾年前我還在誠品時的暢銷書)

兩點多肚子餓了, 在旁邊看來生意不錯的平價義大利麵店"冷麵笑醬"坐下來點餐,
番茄蘑菇鷄肉麵加湯跟沙拉、一杯紅茶,只要150元,感覺很超值,也不錯吃。
尤其是蔬菜湯,很讚!
也吃的非常飽!

接著去植物園走走 (一直想去那看看),
路人說直直走一個小時吧,
(我沒被嚇到,因為我是走路達人:)
就提著書,開始向前行!

先經過久仰大名的茉莉二手書店師大店(在溫州街地下室),
裡面人蠻多的, 想是知名度夠 、書種多、 環境整理規劃好的關係,
感覺起來像新書店, 書新, 分類好找,會員買書還打85折(大部分原來價錢就是5折左右了! )
但個人不建議去賣書,因只收一折價,實在太低了。

總之,我又買了好幾本書,有:

沖繩的旅遊書
3000美金環遊世界
不帶錢去旅行( 這是一個美國人在美國旅行各地旅行的經驗)

起先想找之前就聽過、想買的旅遊書,
像: 新環遊世界80天或騎單車環遊世界或菲律賓的書,
但店裡沒有, 我就買下了這幾本看來也不錯的書。
無可否認, 我是滿心想著旅行的人沒錯。

帶著這麼多書,走了一段路到師大,果然很重,不知道加起來幾公斤,
最後我還是受不了,等起公車,坐公車去植物園。

原來,它靠近龍山寺這不平靜的角落阿(那裡現在很多流浪漢歐),
因為一上車司機就問我是不是要去龍山寺,
我說,我要去植物園。
結果,坐五站就到了!(只是還是不近的距離)

進去植物園不用門票,這是讓人更開心的消息,
只是,某些園區只開放到五點,其他到十點, 
我不禁加快腳步,因為時間不多,已經四點半了。

很興奮的看著週邊的大樹,什麼都有歐!
很開心!因為我喜歡樹!
且藉由它們,我暫時不用看到死板、無生氣的大馬路,跟吵雜的車聲、街道聲。

去到荷花池邊,想起以前國中課本上的文章曾提到植物園這地點(從那時起就一直想來看看了),                                                                  只是,是誰的文章,張曉風嗎? 真的忘了。
可惜這時候看不到長的很開心、綠成一片的蓮花,只有哭泣的梗孤立在水池上。(我夏天還會再來!)

也去看了溫室的蘭花跟菜園,
有長的很壯的菜頭,開大黃花的小白菜,開大白花的芥蘭菜等等
還有各種稻子、小麥。

有一處路邊池子也佈滿了水耕植物,襯著秋冬落葉,相映有種悽幽深邃的美。

晚上一個人去看張學友演唱會,想說這次會不會有什麼新曲目可以聽。
結果,他一開口,我就覺得今天聲音好像有點不ok,
曲目也跟前幾個月那場差不多,
但我會體諒啦,畢竟他也很努力了, 
他也想讓大家有個愉快的夜晚, 
只是比起上次,有些差強人意罷。

哈!明天,又是新的開始!新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