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019

我跟Mike

說近其實也是上星期六日的事情,又被我拖了一個禮拜才登文,Im sorry~

這次host一位來自美國的韓國男生Mike。

他趁著放長假沒事,搭機來溫哥華旅遊五天四夜,其中我招待了他兩天,和他一起去遊覽溫哥華最大的stanley park還有試試加拿大很出名的食物: poutine,先油炸馬鈴薯後,再淋上Gravy肉汁 跟融化的起司、黑胡椒粉、辣椒粉等,看口味而定;以及嘗了嘗加拿大BC省自產的黑啤酒等。

算是對我來說輕鬆、有吃又有玩的兩天(六、日)。  

Mike很幸運,來的時候剛好遇上溫哥華冬天得來不易的大好晴天,所以Stanley Park的行程,我們也就輕鬆的隨意走走,不時拍拍風景,以及跟偶然發現的幾隻浣熊 say hi! 

浣熊的外表跟卡通裡看到的一樣可愛,身體也都大大、胖胖的,不過據當地人說,要小心他們劫走你的包包,或者是家裡的垃圾桶時不時被打翻等等,因為他們在找食物,太靠近也可能會被咬,所以我只敢遠遠的觀望他們,並拍拍照。

DSCF9012  

路邊的浣熊

DSCF9010  

Mike手上拿著用塑膠袋裝的紀念品,浣熊先生以為是食物,傻傻的跑來,我趁機照了這張照。

後來是一位當地的媽媽跟我們說要小心他搶東西還有咬你,所以Mike才趕緊又把東西放到口袋裡去。

Stanley Park很大,比downtown溫哥華還大上一些,據說想走完,要花上好幾個小時,租腳踏車又非常貴,好像一小時還一天就20多塊,所以我跟Mike是走路進去的,沿著南邊,繞了小半圈。

個人覺得沿海邊走,可以看到好幾個小沙灘跟海上的船隻等景色,是比較美的,時不時也有很多人在路上慢跑或遛狗等等,總之很愜意,是個可以放空的好地方。

最後我們在圖騰支柱那拍了些照,陪Mike買了紀念小酒杯跟加拿大臂章後,就往回走到公車站牌那去搭車。

這裡值得推薦的一點是: 遊客中心賣的真皮皮夾很便宜,只要20出頭,真皮側背書包一百左右;跟動物造型的可愛毛帽一堆,各26加幣的樣子。

DSCF8993 

路邊的不知名鳥類,有聽到剛好路過的陌生人說Delicious什麼的。

DSCF8998  

綿延無限遠的海邊步道,走起來舒適,視野遼闊,很不錯!!

DSCF8997  

沙灘藝術家的創意作品,雖然我一直不太懂堆石頭的含意是什麼。

DSCF9004  

漂亮靜謐的湖景。

DSCF9005  

餵食天鵝的小男孩。

DSCF9009  

百年前由印第安原住民留傳下來的圖騰柱,是非常熱門的景點。

星期天那天也是Mike的美食之旅,他一直想尋找好吃的食物,所以中午我們吃了雖然有40幾種口味,但是冷的起司配不熱的Gravy sauce、以及感覺像煙熏過後變得很廉價、沒什麼特別口感的meat lover poutine後,晚上他不死心,我們在downtown喝黑啤酒的時候,他又叫了一盤辣雞絲配起司、gravy sauce的poutine,這盤就真的與眾不同了,完全感覺到poutine的魅力,熱騰騰的炸薯條,配上融化後會牽絲的起司條,以及辣辣的雞肉絲、gravy,真的是好吃沒話說!!(午晚餐的比較如下圖)

DSCF8992_副本 

難吃poutine,冷起司塊配冷薯條、沒什麼味道的肉汁、很鹹的冷煙熏肉,好像七八塊

DSCF9016_副本  

超好吃poutine,炸甜地瓜條、超多雞肉絲、融化後牽絲的起司、辣辣又好吃的肉汁,讚啦!!

說到Mike的背景,他是在美國加州出生、長大的韓國人。英文超溜是一定的。他永遠充滿笑容,是個樂觀的孩子。工作是航空飛行管制人員,屬排休制,所以有時候得上早晚班,時間不定,且據說買機票沒有比較便宜,但薪水一個月有5000美金拉,也是不錯ㄋㄟ。

前兩年去東南亞旅行了五個月,去年去中南美洲四個月,也算是踏遍了不少國界。目前最喜歡的國家是馬來西亞跟越南。馬來西亞的Perhentian Island他說很美還想再去,越南則是純樸的民風、便宜的物價吸引他。之後想去歐洲旅行。

他還說加州的天氣現在還是20幾度呢,連外套都穿不到,真好。難怪很多人要跑去那養老,"加州陽光"等等我吧!

其實看外表,擁有不少車子當"玩具"收藏的他,算是富有的孩子,但還想利用沙發衝浪的機會認識新朋友,認識當地的文化,甚至在哥倫比亞的貧民窟也敢沙發衝浪,在越南買機車從北流浪到南再賣出去(很西式的玩法),想旅遊時就辭職不幹了,想工作就再找新工作,這樣的生活其實也挺讓人羨慕的。

所以,沙發衝浪的世界,什麼樣的人生都有,我還要繼續看下去!!並反省我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