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Love - 1DaHw-100 - normal

Lauri某天送我的自製網路卡片,之前還放在他的FB頁面上。

 

前陣子不知為何,有這個靈感想感謝一下跟我在一起四年多,來自北歐國愛沙尼亞的男友Lauri。

想說說他對我的生活影響有哪些。

 

1. 使用電腦的功力變強。

也許很多男生都對電腦很有一套吧! 所以,這似乎沒什麼特別的。但在我2008年認識他以前,我是個絕對的電腦白癡,除了下載新歌,上上交友網站,收信,寫部落格,上背包客棧查旅遊情報,其他什麼都不會。

但自從跟他在一起後,開始會抓電影,抓字幕,抓英文歌,聽英文歌,抓應用程式,抓防毒軟體,看線上漫畫,小說等等,使用電腦的功力大增。

2. 英文進步很多。

在去澳洲前,我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交外國男朋友。在台灣時,我甚至從小到大都很不喜歡、也老愛逃避英文課,所以大學的英聽每次不是睡著,就是沒好好在老師面前跟同學練習對話而重修兩次。

但自從跟他在一起後,每天都要開口講英文,因此習慣變自然,現在已經能看好幾本英文書,看英文字幕電影也沒問題。

(但還不到用聽的就能完全理解內容這麼強的地步拉,那是我的目標! )

3. 更了解動物跟大自然

我是在四周沒有田野可去,假日也要照三餐補習的環境中長大的可憐都市小孩,一直在車水馬龍的水泥建築物間打轉,沒有太多跟大自然、小動物們親身接觸的實地經驗。

雖然家裡曾短暫養過幾隻狗,最後都送人,也養過兔子、天竺鼠、最後好像都意外死了,兔子是在學校被偷。總之對比在鄉下環境長大的Lauri,家裡養雞、牛、豬等等,實在是非常不同。

所以當在澳洲時,他用充滿開朗笑容的語氣跟我形容說他家鄉充滿了森林、遼闊田野跟家裡有許多小動物,所以他永遠都不覺得無聊時,我真的很羨慕~ 

後來去過他家幾次,體驗到每天院子裡都有不同花開的景像,夏天他老是忙著去森林裡砍掉生長不佳/死掉的樹回來當煮飯、取暖的柴火,想吃蔥、南瓜、雞蛋、生菜等家裡也都有自種無汙染的蔬果、老是在他爸身邊跟前跟後又愛跟小朋友爭寵的狗狗Lego、整天除了吃就是躺在暖爐邊睡不停的貓咪Krissu...,想騎腳踏車就可以自己一個人去附近放風,.....,我真的覺得,這是一種我從沒體驗過的奢侈的幸福!! 這也才是大家應該永久居住的環境阿。

4.吃東西的口味隨著變化

以前除了偶爾和朋友上餐館吃飯,沒想過有一天我也會把生菜沙拉、起司、煙燻火腿肉、果醬麥片粥等當成家常料理之一。

現在才離開愛沙尼亞幾個月,卻也懷念著他媽媽親手做的酸黃瓜罐頭、酸菜滷豬肉、雜菜湯、水果甜湯,還有他爸爸最拿手的窯烤豬肉馬鈴薯、烤雞肉等等.....。

所以有時候室友們看到我早上在煮麥片粥,吃的時候每每淋上自製的綜合果醬,或者加上sour cream的生菜沙拉灑上起司碎片,香料烤雞腿等等,都說我吃得很西式,哈哈,不然交外國男友是交假的阿!

5. 聽音樂的range不同

歐洲人很愛聽電音,跟搖滾樂,所以跟他在一起後,我也接觸了更多更多從沒聽說過的西洋歌曲,什麼都有。

反倒中文歌從什麼新歌都聽,變成只聽少部分愛團而已,很多人都不知道了。

6. 對陌生人、交新朋友的勇氣也大增

這點是比較牽強,去澳洲本身就已經是以往生活的一大突破了,所以交新朋友的情況幾乎每天都在發生。

不過,也因為多了旅伴,所以我們一起開始在歐洲沙發衝浪了三個禮拜,而後我一個人才有勇氣在英國繼續衝了五個多禮拜,也厚臉皮在聖馬丁學了六個禮拜的短期課程,我覺得,多少還是"另一半"全心全意的支持,讓我能勇敢的一個人流浪下去。

甚至這次在加拿大搭便車,他也沒說不行,完成時他還深感得意的說,我有個了不起的女朋友!! 

就是這種心胸開闊的男朋友,給了我最大限度的自由,我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做更多我想做的事!

好啦~ 對男友的感謝文,到此結束! 

希望大家也都能找到真愛啊!! 

Fiji 007  

某年情人節時,他特地去買的巧克力蛋糕跟金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