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一年都在東部的關係
現在來到西澳 我想 兩地有些許不同可供參考

1.東澳農場工作較多 (QLD,NSW,VIC) 相對 working hostel也很多
較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還有季節問題 VIC NSW 四 五月至十一月 QLD多全年
西澳農場僅西北 西南部 (WA) working hostel少 多半要等 或透過agent介紹
季節集中 西北六月至九月 西南 一 二月至四月(這以網路資料做參考)

2.西澳的工資較高 (聽說是因為這邊礦產多的關係 所以地方政府較有錢)
一般餐廳服務生 最少16起跳 我目前的是平日20假日24
比起我在東澳作農場packing 最多也是16打平
(但做農場的好處是 工時長 工作穩定 且沒地方亂花錢)

3.西澳的台灣人 香港人 馬來西亞人 大陸人 前兩者特別多
相信是因為機票比較便宜的關係 所以大家都飛這裡
我在街上隨便走 都可以遇到一堆
覺得 這樣就不好玩了


4.可能也因為3的關係
所以 這邊的sharehouse 上下通鋪的沙丁魚屋特多
很難找到正常一人一間的房子
建議想避開小台灣 小華人集團 專心外交的話
就上Gum Tree網站 各超市布告欄 還有掃街時仔細看 也有一些房子門口會有accomondation avalible的布告貼出 可詢問

5.西澳的country pub特別活躍 小鎮工作特多
如果不介意偏遠的話 去鄉下看看 也是蠻特別的體驗
適合想重新尋找單純生活的人

有朋友的朋友因為鄉下工作特不搶手的關係 在Coles網站上應徵某小鎮的工作機會
結果 就真的是他的了 (因為沒人)

6.因為西澳交通較不發達吧
所以 很多工作機會 都希望能有車 自行上下班
不論農場 或工廠 等等
這點 要注意...

但也好在澳洲二手車不貴
前兩天 我男友也應工作需求 買了台售價1250的95年 自排車

以上 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