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星期一),到西澳第一天。

除通關出乎意料順利外(海關人員甚麼都不查,只建議我換照片,因長髮、短髮看起來差很多,這..我同意),在機場也幸運問到一位澳洲媽媽好心讓我搭便車到伯斯市中心。

接著當天我懷抱對深奧按摩學問的美好幻想,直衝Chi Body City 店應徵,一面面善的大陸女主管劈頭就問: 是從台北來的嗎?
我說: 不是,我住基隆,在台北旁邊, 但你應該不知道那是哪裡吧 ?
然後,她微笑一下便簡單跟我說明培訓期期間兩至三星期, 看個人資質與努力..等等,最後告訴我, 星期五來試吧!  
我的人生,一切看起來是那麼順利! 心裡不禁得意了一下....

下午在Shopping centre用電腦查了一下couchsurfing回應,及其他找工作資料,等五點Chi Body關門,我還跟店裡其中一位台灣女生閒聊,回她家參觀share house情形。有點嚇一跳的是,那地方儼然是間"家庭式backpacker",全部四間房都是上下鋪且四人共用一間,房租一星期110 還120忘了....總之,滿滿的台灣人! 我再問了一下大家都有工作嗎? 結果....只有帶我去看房的女生在Chi Body"試工" ,其他8個通通還在找(等)工作!! 驚!! ....只覺得失望...也不會想住那裏....

後來和那女生再聊,她建議我去另一家沈式按摩店試看看,聽說抽成較高,也說Joondalup 分店生意比City店好。

結果我這衝動型的人,順著她的建議,隔天馬上去問了沈式,他們不收背包客; 而Joondalup分店店長沒那麼好講話、嚴肅些,先看看我畫的誇張面妝,再認真細想了一下跟我說: 我們這, 沒你想得那麼簡單歐,按摩是很辛苦的,你考慮清楚,學習期間一個月不支薪,先跟你講清楚,你如果真的想學的話, 明天再打電話跟我說...  結果,我衝著這幾句話,硬是答應說 : 我不怕辛苦 、肯學,能不能早點來試工?(人 ,就是犯賤阿,明知山有虎,偏向此山行)星期四去Joondalup報到,花3Zone車錢,從住的南區2Zone,坐火車到北邊3Zone......做決定隔天我就想: 幹嘛沒事繞遠路,好好City店不去, 硬要到郊區,可惜,答應的事, 不能輕易反悔...

最後,我一共只去了三天,看環境了解工作情形,跟學到一滴滴按摩技巧,決定還是不幹了!

個人因素居多,第一: 不習慣碰陌生人身體。可能我思想較封閉保守。

                     第二: 無法忍受腳臭。當我幫幾位客人準備洗腳水還有擦腳的時候,就在想: 馬的 ! 這些人到底有沒有道德阿!

                     第三: 手勁不夠大,力氣不夠用。特別是一堆龐大外國巨物跑來店裡按摩,有的大概是我兩倍大吧,我在想: 這錢真的是難賺~

                     第四: 中國人店面,中國人語言。店裡共三個大陸人,七或八個台灣人,這是一個很好的促進兩岸關係機會,不過,畢竟人在澳洲,應該要好好了解、呼吸一下不一樣的空氣。

所以,CHI BODY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