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長灘島一日遊
前一晚報名了環島行程
隔天早上十點 去船公司報到

其實 這真的很無聊
他帶我們去浮淺的地方也不漂亮
就直要把我們丟下去自己看著辦

水有點冷 可能是二月天的關係 我覺得
中午的午餐 也等了好久才來 而且 燒烤有點焦
吃的時候一直有蒼蠅來 很煩

就只是去附近小島看藍洞 浮個潛
花了大半天時間
四點多才回本島
感覺很不划算
也沒去我想去的PUKA BEACH 跟山頂晃晃
有點浪費時間
(但也許後來會去PUKA BEACH晃吧 只是船上的大家都不耐煩了起來
所以 船公司順應大家的民意 才提早帶我們回去 ..)

下船後 我開始自己的行程
走了大半個沙灘
看了一堆在太陽下看書做日光浴的男男女女
我很羨慕他們的優閒
而我只剩今天 可以在這遊走

走了很久 才到SPIDER HOUSE 他在沙灘的盡頭
而且 繞過幾家高級飯店 才到

我並不知道他現在不開放了
客棧上的人說 這裡可以喝飲料
所以 我是抱著來喝杯飲料也好的心情 來參觀的

起初門是關的沒錯
但隔壁的警衛 幫我把門閂開啟
我就進去了

看了一下露天的房間 拍了兩張照
很羨慕他們可以住這裡
而我 在想說自己太晚訂了 所以訂不到 被回信拒絕

走道吧檯邊 我問服務生 有TOILET嗎
他說 上面有
我正要走去
結果 一位房客走來跟我說 我帶妳去門口吧
這裡 沒有廁所可以借你用
這裡每個地方都試有人住的 你知道嗎
你沒看到門口的牌子寫著 這是私人住處 不准進入嗎
她是沒有兇拉 但感覺很賤 不是很友善
就借個廁所會死嗎

而且 我跟他說 我走很遠才來這裡 我不曉得這裡現在不開放了
我在書上看到 他們說這裡可以來喝飲料
她說 兩個月前這裡就不開放了
我哪知阿 那位回信給我的訂房服務人員 又沒說
所以我才走了快一個小時 來這裡的
心裡有點不開心 因為這位女士的不友善
所以 我把門牌拍了下來 有點宣告這裡的不愉快吧

回去沙灘住的地方 又走了快一小時
這兩天下午 雲都很多 看不到美美的夕陽
也算是小遺憾

而且 晚上我又有緊湊的行程
先是去吃晚餐
再回去洗澡 換衣服去血拼
這晚 我真的忙著逛街 買東西
沒再去PUB 儘管十一點多路過的時候
看到有DJ現場混音 超嗨的場面 也想去跳舞
部過 想到隔天下午的飛機 回宿霧
又怕太晚到機場劃位沒位子
我又很累 放完東西回去後 就真的睡著了
不然 也很想躺在沙灘上看星星 跳舞狂歡阿

隔天一早 也是早早去市場挑紀念品 買沙龍 跟布製彩色吊燈
就坐船 又坐車回機場等待了

我對長灘島 真的有點捨不得
沒有好好看遍他 很遺憾
沒看到美美的夕陽 沒躺在沙灘按摩 做日光浴 也覺遺憾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去一次

傍晚回到宿霧 那裏的百貨公司 東西其實不是很好 品質上
而且 流行度也很不足
但我在圓環的ROBINSON百貨還是逛到快九點
買了兩件T恤 兩件泳衣 兩件內衣
(值得一提的是 這裡的櫃點之間 你要試穿甚麼
是直接全部拿去試衣間換的 根本沒差說 他們也不管你)
後來錯過百貨公司CHANGE MONEY櫃檯營業時間
這點讓我小慌張
因為身上沒有大張的PESO了 只剩美金

後來 問了櫃檯 跑去附近飯店 想換
還因為非住客不能換
又去外頭問飯店警衛哪有可以換錢的地方
他才帶我去其中一家還有營業的店面 換了美金
(部過 途中我還是擔心可能換到假鈔 跟警衛說我要怎麼確定這鈔票是真的呢
他還帶我去附近的當鋪 一張一張驗鈔票呢 超神奇的 我也可以說 他真是太好心了)

後來 只去附近的夜市吃燒烤(那個夜市裡 只有賣燒烤這樣東西)
就回去睡覺了

我住的這家飯店 有單人房
裡面的電視是一大優點
甚麼頻道都有
有AMERICAN IDOL 美國的歌唱選秀節目 超好看的
裡面的黑人唱歌都超棒 我看了很開心

再轉到他們的MTV台 全部都是最新的美國歌 或者是他們自己的英文抒情R&B歌 都很好聽
這也是我喜歡菲律賓的地方 喜歡他們的英文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