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哈 哈
很久沒看電影了
最近一連看了好幾部
瘋了 又像是回到以往熟悉的生活
(因為以前 我也老是假日在家看片 一天看各兩到三部)

推一下最近看的片好了:


elephone (大象) 描述科倫拜校園事件的紀錄寫實片 曾是金馬影展參展作品
2006年的簡介封面 一男孩 一女孩的黃色封面 記得嗎?
當初就是深受照片吸引 才覺得非看不可的
後來總算在奇摩拍賣買到大陸進口版dvd 250 一片
看了覺得蠻值得的
不同於另一部"科倫拜校園事件簿" 純粹紀錄片方式說明以及探討當事者動機
這部是直接找年輕學生倒帶演出 超酷的
一個個回顧被殺的人 當天的一生 很屌 真的
看完覺得很妙



crazy (愛瘋狂) 這也不是新片了 是去年金馬影展的開幕片
我有點跟不上時代 我承認 但 看完 還真是好看
一步步從嬉皮 龐克 走到現代
我們看主角的人生 不斷在改變定位
看他懷疑自己 被家人懷疑 直到接受自己的不同 被接受自己的不同
有感人到
很值得一看的是 主角房間是紫色的 裡面有銀河似的牆面
還有一個很大的圓形凸面鏡(就像常在街轉彎角看到那種鏡)放在房間中間
David Bowie的海報 也醒目的很
算是很酷的房間 讓我更愛60了



juno(中文好像是 小媽媽的心聲) 這在華航飛機上看的 台灣不知道有了沒
之前就有看網友介紹 說超好看的 一定要看
那時看到電影劇照 只覺得很好笑
我在菲律賓 也有買到這片阿 (還是36合一片裝 這點也超酷的
但是 可惜的是 沒有字幕 又都講英文 根本看不懂)
恩 總之 就在飛機上欣賞拉
juno 是各非常酷的女生 我是男生 也會愛她
因為她做自己 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把小孩生下來
又知道自己還小 沒辦法當媽媽 而發揮愛心 找到更需要小孩扶養 無法生孕的媽媽..
看完的最大感想就是 以後我的小孩 女生也要叫juno 男的則要叫bleeker
( 她男友的名字 也是超怪咖 又很可愛的一個人)
大家一定要看歐

其他可以看的片 空屋情人(韓國 金基德) 這是我的影友先生以及李欣頻小姐推薦的電影大師
所以 也仰慕多時了 對於他作品的創意展現 報有很多的期望
他的確 有自己不同的視界 讓我們想想 生活空間的更多可能性
很有禪味的一個電影人
但我對他的評價 要多看看幾部 才知道

愛情媽媽咪阿 (義大利) 愛情 與婚姻 的兩難 有了小孩 工作更難
的確是讓人想到持家的偉大
感謝爸媽對我的養育愛戴 我才能長得健健康康 頭好壯壯
我很難想像 自己變媽的德性
小紅花 看上去很美 (大陸) 我覺得這部片值得看的原因在於 意義夠深
有點反省體制的意味 老師 家長都推薦看
當我們一味要求小孩要守規矩 同一性 才是好孩子 才有獎賞
那天生就比較有反叛性 有想像力的孩子 怎麼辦呢
是貼上不守規矩 壞孩子的標籤 放棄他 不給予機會嗎
這部片 就是各得不到小紅花的方槍槍小朋友的故事
而我們 是一個個得到大紅花胸章的大人們
當大人放棄他的時候 我們難道才是得到救贖的一方嗎

對了 大陸片還讓我覺得 他們 真的有想掙脫體制 掙脫宿命的感覺
人人都為了想往上爬 再努力 奮鬥著
但 卻又都因為自己只是大環境中的一顆小沙子 而感嘆命運的無法掌握
對這點 我想 台灣的環境壓力 雖然不若大陸來的大
想改變命運 也沒有那麼多關卡
但是 台灣的壓力在於 一種混亂吧
太多選擇造成的混亂 在混亂
使我們往往不知道 自己忙了半天 到底是為什麼
而大陸人 也許想改變 但卻不知道 自己可以做甚麼
秋天裡的春光 (捷克) 老人 不認老
他快樂的計畫生活 不去想死亡的可能
那就是我要做的
我不需要墳墓 只要將我灑在熱帶的海邊 與陽光 海水 自然結合
愛情拼圖(丹麥) 坎城金攝影獎當之無愧 說有點像王家衛的風格 也沒錯
(真的很久沒看到王家衛拉)
主角男的帥 女的美
愛情的甜蜜 與痛苦 得到與失去 相信與懷疑
電影都表現出來了
看完 我也想擁有愛情的滋味
突然覺得 愛 真的很重要

請不要浪費時間的片 基因決定我愛你 (蠻無聊的 不知道到底想表達甚麼 看關穎穿漂漂嗎 總之 覺得題才有新鮮 但是拍得不好)
明明 (周迅真的美 吳彥祖也帥 楊祐寧永遠可愛 但是 同樣沒甚麼內容性 只是 色彩鮮艷 還有動畫的感覺ok)
大狗民(泰國的無厘頭電影 一樣顏色鮮艷 但是 一樣抓不到重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