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png

自稱免稅店櫃姐,總是要有圖有真相吧!

這是去年還可以接待亞洲客時,我跟兩位台灣妹妹一起拍的:)

但我目前沒有他們的聯繫方式,怕對方不想露臉,所以先馬賽克囉!!  

 

接續之前的個人保養品使用方式介紹( 連結按此 )

現在想來說說在免稅店專櫃工作五年(2016-2020)我的專櫃保養品使用心得跟個人覺得好用CP高的產品,注意看囉!

 

先從專櫃保養品接觸經驗講起!

其實在從事遊輪免稅店商品服務工作前,我對保養品的了解不多,保養程序也很簡單,就是洗臉、擦一擦開架式面霜或乳液而已。(什麼精華液、化妝水、眼霜都沒有。) 好在年輕本身就是一種保養,不太需要加強保濕、除皺、緊緻之類的東西。

 

但是!! 就因為我以前保養知識不足,在我懷孕時,曾想省錢兼懶得去買保養品,異想天開拿身體乳液塗在臉上一陣子,結果太滋潤,上鼻樑靠近眼睛的地方竟開始長數顆深層脂肪粒!! 到現在還在,只是每天用美容儀的按摩,好像有讓它們比較不明顯。

 

所以,請不要隨便拿皮膚開玩笑,臉、眼睛、還有身體的保養通通要分開,因為像眼周肌膚就只有臉部肌膚的1/10薄,臉的皮脂腺分泌也比身體旺盛,因此一般身體乳液對臉來說都太滋潤、太油膩,還是好好分區保養吧!!

 

開始在免稅店幫客人做各專櫃保養品諮詢服務後,我發現保養品其實每天都會用到,就跟吃飯一樣重要。所以,既然是天天都會用到的東西,為什麼不好好認真研究、學習、找出對自己好的保養產品跟使用方式呢?

 

每天摸保養品、介紹保養品,久而久之我自己也越買越多,因為總不能客人問我有沒有好用、值得推薦的產品,但我其實都沒用過吧? 所以每月員購日我花錢買的保養品金額大概都在一百到兩百歐元上下。有中國同事曾跟我說: 每天上班這麼辛苦,最欣慰的就是可以用這些保養品好好慰勞自己一下。這也是女人照顧自己很重要的一環不是嗎? 皮膚跟身體,用的跟吃的,都很重要啊!

 

好,來講五年多來我用過的各項專櫃保養品使用心得跟推薦,真的有用過才推,不是業配歐!

 

170521514_10224159193148667_4862068891698219550_n.jpg

目前手邊有的卸妝產品們,有些我買旅行組特惠包,所以是小包裝。

 

卸妝:

使用過~

歐萊雅 眼唇卸妝液(敏感肌可用)

蘭蔻  BI-FACIL快速眼唇卸妝液(敏感肌可用)

克蘭詩 Instant 眼部卸妝液

克蘭詩 Gentle眼部卸妝液(敏感肌專用)

Lumene 優姿婷 (芬蘭國民品牌)  三合一卸妝水

Madara (拉脫維亞有機品牌) 多功能卸妝水

克蘭詩 阿爾卑斯花草卸妝乳(一般或乾性肌膚)

克蘭詩 My Clarins 乾淨雙效潔顏乳 (所有膚質)

Lumene 優姿婷 (芬蘭國民品牌) Soothing 卸妝乳( 敏感肌專用)

Bodyshop 維他命E潔顏乳(水乳狀,不起泡,我拿來當卸妝乳)

 

心得:

眼唇濃妝- 特別是防水型睫毛膏或眼線、不掉色口紅等,請用專卸防水功能的眼唇卸妝液,會卸得比較乾淨徹底。

粉底液、遮瑕膏- 敏感肌建議用卸妝乳,一般肌膚用卸妝油,我不推卸妝水或卸妝棉片,介面活性劑、防腐劑較多,較傷皮膚。

 

小撇步:

眼部卸妝: 避免眼周過度清潔,我會先用胡蘿蔔油或酪梨油一滴在兩眼周稍微按壓,用化妝棉沾眼唇卸妝液溼敷10~20秒後擦除,再用棉花棒把細部沒擦乾淨的地方擦一遍。

 

臉部卸妝: 避免眼周過度清潔,無論當天有沒有使用眼唇卸妝液,卸妝洗臉前,我一定會先用胡蘿蔔油或酪梨油一滴在兩眼周稍微按壓,再用卸妝乳全臉按摩後,清水洗一遍,再用洗面乳洗第二遍! 這樣有潤色效果或防水功能的隔離霜、BB霜就差不多洗乾淨啦!! (不含潤色或防水功能的隔離霜,洗一次臉就可以囉!)

 

推:

卸妝液

1. 克蘭詩Gentle 眼部卸妝液,比較不刺激皮膚。

2. 歐萊雅眼唇卸妝液,大家都知道它便宜又好用吧。

卸妝乳:

1. Lumene 優姿婷(芬蘭國民品牌) Soothing卸妝乳(敏感肌專用),它不含香料,好用!大推!

2. BodyShop維他命E潔顏乳 ,適合乾性、敏感肌,很溫和,推!

 

170566669_10224159192588653_7954111406867775651_n.jpg

目前手邊有的洗面產品們。

 

洗面乳: 

使用過~

Bodyshop胡蘿蔔潔顏乳、喜瑪拉雅竹炭潔顏乳

克蘭詩  My Clarins去去髒污潔顏膠(針對一般年輕族群)、 乳木果潔顏泡泡(乾性)、棉花籽潔顏泡泡(中/混和性)

碧兒泉 BIOSOURCE活泉平衡潔顏膠(中/混和性)

雅詩蘭黛 紅石榴潔膚乳

香奈兒  深海精粹潔顏乳

資生堂 WASO 蜂蜜洗卸蜜、 保濕潔膚皂(國際櫃)

倩碧VC 鮮粹瞬效洗顏粉

SENSAI  (歐系佳麗寶) 去角質洗顏粉、Step2 Creamy Soap

MADARA (拉脫維亞有機品牌) 潔面慕斯

Lumene 優姿婷(芬蘭國民品牌) VC潔顏乳Cleaning Balm

 

推:

1. 倩碧VC 鮮粹瞬效洗顏粉,

洗完非常乾淨,鼻頭粉刺清光光。

感覺跟在日本買的顆粒包裝佳麗寶酵素洗顏粉有得拚。大推!

2. MADARA (拉脫維亞有機品牌) 潔面幕斯

99% 純天然,洗卸同時,用起來很舒服很放心。

3. 香奈兒 深海精粹潔顏乳

容量150毫升,比其他品牌都多(一般125毫升),好洗好用且划算。

4. 雅詩蘭黛 紅石榴潔膚乳

洗完很乾淨,也是一條用好久,大概半年以上。

 

不推:

1. 克蘭詩 My Clarins去去髒污潔顏膠

針對年輕族群,定價比普通專櫃產品便宜(台幣650元),但是膠狀很軟,很容易一次就擠出一大坨,結果容量125毫升我兩三個月內就用完,也不覺得臉有洗得很乾淨。

2. 資生堂 WASO 蜂蜜洗卸蜜

洗完臉滑滑的,感覺洗不乾淨,比較適合當卸妝乳。

3. Lumene 優姿婷(芬蘭國民品牌) VC Cleaning Balm

不起泡,洗完臉很滑,感覺洗不乾淨。

 

 

化妝水: 

使用過~

蘭蔻 溫和保濕水(粉水)

克蘭詩 洋甘菊化妝水、鳶尾草化妝水

碧兒泉 綠藻淨膚水、活泉平衡機能水、奇蹟活源精露

倩碧 三步驟溫和潔膚水 2號

雅詩蘭黛 紅石榴微循環精華水(滋潤型)

歐萊雅 活力緊緻積雪草奇蹟修護露

資生堂  銀耳保濕凝露  

AKin (澳洲品牌) 綠茶化妝水

 

推:

1. 克蘭詩 洋甘菊化妝水

乾性膚質適用,不含酒精且400毫升大容量,好用划算,推!  

2. 蘭蔻 溫和保濕水(粉水) 

乾性膚質適用,含蜂蜜、甜杏仁粹取,水乳狀用起來不錯,也是400毫升大容量,划算,推!

3. 歐萊雅 活力緊緻積雪草奇蹟修護露130ml

開架版青春露,使用起來頗水潤,不錯,推!

4.雅詩蘭黛 紅石榴微循環精華水(滋潤型) 跟碧兒泉奇蹟活源精露也都是水乳狀,滋潤度很夠。

只是以CP值來說還是1跟2比較划算且好用就是了。

 

 

不推:

1. 倩碧 三步驟溫和潔膚水 2號

酒精味太重,我受不了。

2. 資生堂  銀耳保濕凝露  

味道不太喜歡,且碰到眼睛附近會刺痛。

 

170441334_10224159192908661_77494137060544925_n.jpg

目前手邊有的精華油產品們,專櫃的快用完,補些愛沙尼亞當地的精華油用看看囉!! 

 

精華油:

使用過~

克蘭詩 三潭面部護理油

伊莉莎白雅頓 八小時平衡油

碧兒泉 Liquid Glow精華油(這款沒賣了)

Bodyshop 煥顏金粹精華油

Lumene (芬蘭國民品牌) Vitamin C 精華油

AKin (澳洲品牌) 100%玫瑰果油、Weightless 玫瑰果油

Madara(拉脫維亞有機品牌) Age Recovery 臉油

卡尼爾 薰衣草臉油、大麻籽臉油

 

小撇步:

使用臉油的最佳時機跟方法眾說紛紜。

可以先參考各大專家作法如下: https://fgblog.fashionguide.com.tw/content/230962

臉油按壓方式參考:(克蘭詩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bxOwZjPMM

 

個人偏好洗完臉趁皮膚還濕潤時,直接擠一滴玫瑰果油或酪梨油在無名指上,用兩手無名指尖稍微溫開,再往兩眼周輕輕按壓。

接著其他臉部精華油兩三滴在手掌上,用兩手稍微溫開,從額頭開始輕輕按壓,再往兩頰、下巴方向輕輕按壓,接著用兩手大拇指第二關節跟食指第二關節畫圈按摩全臉,再開始接下來的保養步驟。

P.S. 保持臉部水分可以幫助精華油推開按摩,且省下一道擦乾臉的手續,超方便歐!!

 

補充油品知識:

1. 為什麼要使用精華油? 幫助保養品吸收以及增強保濕效果。 

2. 何時使用精華油? 我個人使用範圍很廣,從洗臉前就先用一滴酪梨油按壓眼周再開始洗臉,以免造成眼周脆弱肌膚過度清潔。洗完臉後也立馬用玫瑰果油一滴按壓在眼周,全臉用精華油按摩,再接著上眼部精華液、眼霜,眼霜完再用一滴玫瑰果油按壓眼周鎖水。然後全臉輕拍化妝水、臉部精華液、面霜,面霜裡我會再混和兩三滴精華油,幫助鎖水,才算完成全部保養手續。所以你看我用多少次? 當然這跟個人膚質、所處環境以及使用習慣有關。我屬於中乾混合肌,居住在北歐乾襙寒冷的地方,就覺得皮膚很需要保濕阿。

3. 酪梨油跟玫瑰果油都有很好的抗老化撫紋效果,特別適合使用眼周跟全臉。算是我最推的單一種類精華油!

其他單一種類精華油都能使用全臉跟全身,當護髮油、指緣油、唇油都很不錯!! 

 

推:

1. Akin(澳洲品牌)  100%玫瑰果油

這款可以放心塗在眼周的有機純天然玫瑰果油我非常喜歡! 已經用完N瓶,好用沒話說! 推!

2. Akin 澳洲品牌) Weightless 玫瑰果油

這款除有機玫瑰果油還有添加檀木、堅果、海甘藍籽油,更多效也好用!! 推!

3. Madara(拉脫維亞有機品牌) Age Recovery 臉油

含10種有機精華油萃取,使用起來很安心!推!  

4. 克蘭詩 三潭面部護理油

乾性/敏感肌適用,含榛果、薰衣草、檀木、豆蔻等植物精油,好用!

5. Bodyshop 煥顏金粹精華油

99%純天然,含頂級埃及黑孜然籽油、山茶花籽油、玫瑰果油,不錯!

 

不推:

1.胡蘿蔔油

顏色很深是橘黃色,塗在臉上很像得黃疸病,且會染色在枕頭衣服上,雖然很滋潤,但吸收度不夠高,如果真要買,建議當按摩油用,不然染在衣服、棉被上不好洗啊! 我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大家囉! (我的枕頭套就是曾經被弄得黃黃的洗不掉!)

或者要買可以,買註明dry oil的胡蘿蔔油,就是好吸收,不會殘流在皮膚表面的油。

2.伊莉莎白雅頓 八小時平衡油

臉、全身、髮皆可用,但眼睛不行,之前我無知且貪方便拿來塗眼周,結果每塗必流淚(應該是香料的關係) ,很不舒服,千萬別試!

後來也不敢拿來擦臉,因為不小心碰到眼周,我還是會流淚,僅供大家參考。

 

Ok! 落落長寫到這,之後再分享精華液、眼霜、面霜等其他保養品部分,再持續關注囉! 

arrow
arrow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