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201.jpg

過去住過的沙發很多,但我不常跟沙發主合照,

留下的似乎都是些印象最深刻的朋友,如這兩位Garvey(左) & Collin(右)。 

 

前兩周在FB個頁上傳我懷孕以來的第一次大肚婆照留作紀念,

沒想到超乎預期的有超過250多個朋友按讚支持,及一些久未連絡的友人留言恭賀問候。

頓時,寫文章抒發心情的衝動又被鼓起啦!!! (人還是需要與社會聯繫情感的!!)

 

剛好吃早餐看到紐約時報中文版幾篇關於孤獨的文章介紹,

<孤獨感有損身心健康>裡的幾句話頗有道理: 

「人類本質上是社交生物,需要通過與他人建立有意義的聯繫來最大限度地取得健康與幸福感。」

「你需要做的,是從你個人身處的痛苦中走出來,去『哺育』他人。真正的改變要從行動開始。

只有開始嘗試,你才會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否能讓你和別人建立真正的感情。」

全文

 

哈佛大學長達75年的快樂研究也顯示: 美好人生建立於良好的關係

全文

 

 

這些在在都顯示出我不能繼續在鄉下與世隔絕拉!!

(都已經這樣和公婆、老公一起生活兩年了,我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毅力跟堅強!)

雖說住得遠又沒有駕照、沒有車可以常去市區參加各種活動、多結交朋友,

但總要為無聊的生活找些出口,想辦法跟社會建立溝通的管道,

因此,多寫些文章分享見聞,似乎是目前最好的方法! 

才有辦法從寂寞的無底洞中抽離,用不同角度看待所處世界。

 

好了,以上跟文章主題沙發主有甚麼關係呢?

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 

 

只是在我分享完大肚照後,

7年前首次一個人在英國沙發衝浪冒險時寄宿的兩位黑人沙發主不約而同在FB留言給我,

除了恭賀懷孕的好消息,其中一位還私訊問我需不需要小朋友的衣服,

她從事名牌二手衣買賣,有不少設計師款式的兒童服飾,可以從英國寄一些送我!!!!!

 

天啊,這麼多沙發客來來去去,

他們光是能從人海中再次看到我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了,

(兩位都是長期接待沙發客的好客型人物)

而且還記得我的名字等等....。

 

堅持寄衣服給我的黑人媽媽綽號叫Asia,近50歲,長得像瘦版琥碧戈柏,

之前從事杯盤設計,如: 3D 獨眼複印磁盤等,看過很難忘記,

女兒長大後目前一人單身獨居,記得她是我到倫敦後第一或第二個寄宿的沙發主,

當時找不到她家在捷運站出口哪個方向,連怎麼使用公用電話聯繫都還無法搞定,

且去到她家後,因為首次一個人住陌生人家,我還緊張到特地開skype跟男友帥羅介紹她,三方見面報平安.....。

 

6385_119598852573_709107573_2331387_8301682_n.jpg

09年我跟Asia的合照

 

她:「Hi~Hippy! 你好嗎? 你人在哪? 有幾個小孩拉?」 

我:「Hi~ Asia!! 你好嗎? 我一看照片就知道是你!

我在愛沙尼亞,跟我老公一起,我們快要有第一個小寶寶拉! 」

她:「好棒....知道是男孩、女孩了嗎?」

我: 「我和他以前在澳洲認識的,再一起八年拉! 是女孩! 」

她:「我記得他。」

我: 「其實我很驚訝你還記得我呢! 」

她:「當然啦,我最喜歡的沙發客之一。」

我:「歐~ 我記得當我開視訊時他有跟你打招呼,你家也是我最喜歡的房子之一。 」

(我還記得她家非常漂亮,富有藝術家的氣息,走道、浴室都有串珠、鏡子、植物裝飾,很美。)

她: 「現在我在做名牌二手衣買賣,我有很多設計師款的小孩衣服可以寄給你!  」

我:「不用拉,寄東西到歐洲的郵資很貴,我不希望你花錢,但這份好意我心領了。」

她:「別擔心,雖然我不有錢,但是我確信可以騰出費用寄一些小孩衣服給你。...

你會有一個漂亮的寶寶,我記得他長得挺可愛的。」

我:「希望如此囉! 」

她繼續問我家裡的住址,還有小孩出生的時間,並且堅持小孩的衣服很輕,從英國運過來不貴,

但我真的不好意思麻煩她,所以一直拒絕。 

最後她只好說: 「那好吧,你可以去我的ebay 拍賣頁面自行選購!」

我:「好啊,給我網址,我再去看看。」

她:「還沒弄好,快好了,....其實我情願免費送東西,人們再隨意樂捐。」

.............閒聊到最後,

我:「希望哪天可以再去倫敦找你玩! 」

她:「永遠歡迎!」

我:「也許未來我們會有自己的農場(不知多少年後),到時也歡迎你來找我玩! 」

她:「謝謝! 你將會有自己的農場,我知道妳辦得到! 」

我:「哈哈,謝謝!!」

 

另一位黑人沙發主Garvey,同樣近50歲,

女兒長大後單身獨居,曾在中國教英文,之前在聖馬丁進修動畫課程,

是非常活躍、健談的一個壯漢,也是我目前遇過最暖心的沙發主。

曾住過他家兩回,一個多禮拜的時間。

當時我們每天閒聊各種話題,

我在家的時間也挺多的,幾乎每天幫他整理家裡、打掃環境,

他也總是不吝稱讚我是個好女孩(還會用紙條寫下)。

最難忘當時正好是聖誕節前夕,

他特地帶我去拜訪他的忘年之交好友Collin,一位年長的白人老伯伯,

三人一起散步去參觀恐龍博物館、去教堂前看眾人點蠟燭團唱聖歌、請我吃中式Buffet 晚餐 ,

離開他家前,他知道我想當作家,

還手工做一本內容空白的記事簿送我,

希望我能填滿更多旅行中的精采回憶,早日出書!

這些回憶,現在想來心理還是覺得非常非常感動!!!!

之後我們也保持通信聯絡頗長一段時間,

他總問我跟男友何時還要去倫敦玩等等。

 

11434_205442528859_508643859_3104796_671645_n.jpg

我跟Garvey 在中國餐廳

11434_205442228859_508643859_3104757_1774679_n.jpg

我跟Collin 在生物博物館

當年我們一起參加聖歌團唱活動的影片,氣氛感人到我真的快哭啦!! 

 

這次看到我驚為天人的大肚照,

雖然久未連絡,他只寫下wow, congratulations!

但還是讓人覺得很貼心,畢竟FB好友名單有一千多個人但他卻記得你,

就算是只留短短一句話,已經很感動啦!! 

 

人生有這些美好的人事物而變得更加有活著的意義:) 

之後慢慢來寫其他的故事分享吧! 

arrow
arrow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