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40  

溫哥華大大小小的海灘不少,這就是其中一各有名的海灘,kitslano  beach,夏天一到,草地上海邊就是滿滿的曬日光浴的人潮。

 

前幾天託新朋友 Fion的福,在Chinatown的假日"贓貨"市場買到我急著想要的二手腳踏車!

Yeah!! 總算在今天上工前有自己的車車可以騎去上班!! 幫我省下每天五塊來回的公車費,長期下來就是筆不小的金錢阿!!!

關於市集的介紹,下回再說。我姑且先將其命名為: 加拿大mini版福和橋市集。有不少賣家是長期住大街的流浪漢、毒販等,讓商品來源,尤其是腳踏車,多了很多"傳奇"色彩~哈

 

因為開始有車車騎,我便多了許多探訪不知名巷弄的機會。特別是從外觀參考各家的庭院植物,房子該如何設計、什麼顏色的磚瓦、木質、牆面比較好看,都是未來幻想中自己的鄉下房子可以參考

的來源。(目前最喜歡天然棕木、或天然大理石等裝飾的牆面,真要漆顏色的話,則也許粉藍、粉黃、粉紅等亮色系會是我嚮往的。)

DSCF0404  

每天騎車經過的巷弄之一,有參天大樹下乘涼的快感~

DSCF8121  

喜歡像這樣充滿新鮮感的庭院

 

不得不說,夏天的溫哥華真適合居住! 沒有了陰霾的天空,下不停的細雨,不得不常常放在包包裡以備不時之需的雨傘; 換之是天天天藍,渴求了一整個冬天都用不完、早睡晚起的太陽,各種奔放的

花朵、果樹,看了就超開心的啦!!!可能緯度接近的關係,這邊生長的植物還跟愛沙尼亞很像,順序也一樣。三月底四月第一輪是鬱金香、櫻花、風信子、鳶尾花等,五六月第二輪是鈴蘭、桔梗、牡

丹、罌粟花、愛沙尼亞國花Rukkilill(矢車菊)等,現在七月份開始,最旺、最香的就屬薰衣草跟玫瑰,還有開始結果的李子、桃子、蘋果、梨子、櫻桃樹等,以及在台灣很貴、買不到的新鮮藍

莓、黑莓、覆盆子、草莓!! 前幾天在家門口我便摘了很多成熟的深紅色、黃色李子、在舊鐵路邊摘了很多野生黑莓,做了很多果醬。現在就尋找哪有野生蘋果跟梨子樹可以摘囉!!

三四月:

DSCF9730  

家前院的黃色鳶尾花

DSCF9733  

頭一次親眼看見,聞起來香香的紫色風信子

DSCF9768  

四月櫻花季,到處都是美麗綻放的櫻花歐~

DSCF9766  

櫻花街道,想看櫻花,來溫哥華也可以歐!

DSCF9883  

鬱金香?  我家也有啦!!

五六月:

DSCF9960  

牡丹花,國外也能處處見得著。這就是我家院子裡種的

DSCF9951  

這就是愛沙尼亞的國花,從五月到七月底還在開花的矢車菊。

DSCF9994  

DSCF0005  

罌粟花,是我喜歡的神祕花朵圖像之一。

七月:

DSCF0281  

意外間發現家裡也有種薰衣草,超開心的!!!!

DSCF0286  

馬上剪了一些成束,倒吊在櫥櫃通風處,靜置兩三個禮拜後,就可以泡薰衣草奶茶囉!!

DSCF0283  

同時意外發現還有薄荷!!!太好了,喝調酒,烤羊排、作涼茶都不可少的東西啊 !!

DSCF0298  

查網路文章發現薰衣草跟薄荷葉還可以這樣用,變薰衣草薄荷冰塊!!

DSCF0410  

前兩個禮拜在家附近拍的,國小圍牆外的美麗花朵

DSCF0414  

這也是近來拍的得意之作,哈!

DSCF0417  

家後院的野生黑莓,要等要轉黑才會甜歐!!紅色是酸的!

DSCF0421  

附近街道邊發現的李子樹,長得比台灣的還小一些,會由黃轉紅,酸酸脆脆,加糖好吃。

 

加拿大身為世界面積第二大國,總人口數卻只比台灣多一千多萬(三千四百九十萬多),除了近捷運站、shopping mall等熱門地段,大多數還是居住在獨門獨戶附帶前後院的半地下或地上兩層樓房

為主。在國外來說,是很平常沒錯,但溫哥華甚或加拿大比較不同的一點是,"幾乎"每三五戶人家就有兩戶會在後院或兩旁人行道邊種上蔬菜、水果。據我的觀察,除了多年生的蘋果、梨子、葡萄

等多年生果樹,最多人種的是豌豆、西洋芥菜(kyle)、生菜(lettuce)、番茄、覆盆子(raspeberry)、青蔥等等,好有身在迷你都市農場的感覺。目前最讓我驚豔的一戶人家,不但種了各種該有的

果樹,例如黃色杏桃、水蜜桃、蘋果、葡萄、黑醋栗、櫻桃等等,還有奇異果樹,一大堆綠毛毛的奇異果!!!!!!!!!!! 我超開心的!!!!  老伯還養了兩隻雞,院子裡堆積滿滿粗細大小不一的自砍木材,  

堆肥區也有,真的是要向他看齊了!!

DSCF0394  

老伯的奇異果樹,好神奇歐!!  原來跟葡萄一樣長在樹上,還一串一串的。

DSCF0402  

老伯的水蜜桃,好大顆,好想偷摘可是摘不到~

DSCF0391  

阿伯細心砍了好多柴堆在後院,標準的都市農夫非他莫屬!

DSCF0415  

路邊某戶人家種的藍莓,這邊都是長在樹上的呢!(愛沙尼亞都野生,比較小顆,長地上)

DSCF0384  

漂亮的大蔥花。

DSCF0400  

鄰居院子裡的西洋梨!!虎視眈眈的我早就從旁認真做田野調查了!

 

這裡也很盛行garden society、communitygarden 之累的社區花園,一般來說,每個月繳20~50塊不等,就可以在畫分出來的公共區域內擁有自己的一小塊地,種各種植物。希望哪天我也能

在台灣推行這類運動,尤其是都市化嚴重的區域,讓大家一起來"自食其力"吧!!!

 

DSCF0345  

DSCF0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