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這個人有時候還蠻衝動的, 突然想做什麼,就會不顧後果的去做,所以....我在加拿大打工度假,我領養了一隻貓。

DSCF7995   

近兩個月前我從PEI Humane Society領養回來的兩歲半暹羅貓男生-Ninja 。(忍者的英文名,取這名是因為他害羞緊張時四肢蹲低走路的樣子很像忍者。)

當初很幸運,在逛寵物店時剛好跟店員提起我想養貓,結果他告訴我Humane Society最近有red tag week 紅標活動,每隻貓狗都25塊。 所以活動開跑當天星期一一早我就迫不及待跑去看貓,才很幸運的可以當Ninja的媽媽。

七月九日(星期一)看貓,七月十二日(星期四)面談、簽書面資料、donation捐款25塊加幣並帶他回家,非常順利,他們沒問我是不是居民,還以為我是UPEI的大學生,我回答我在工作,就這樣而已。反倒我問的問題還比較多。

Ninja已經結紮,也打過好幾隻狂牛症等預防針,非常健康。個性方面,害羞黏人,聽說暹羅貓都很重感情,所以每天他都會跟我眼神交流,親我非常多遍,或跳到我背上、肩膀上、腿上,只要他抱不到我。洗澡會等門,睡覺睡我枕頭旁邊(其實根本是跟我搶枕頭),......我都跟朋友說,它這麼愛我,我絕對不能離開它。

去領養時,室友Andrew也跟著領養了一隻灰貓Rubert,大哥個性的他,好吃、好動也愛叫。常常搶Ninja的床,吃Ninja的餅乾、罐頭....兩兄弟在家醒著時打架,睡覺時黏一起,蠻可愛的。

DSCF8013

看他們兄弟情深,睡姿也一樣。

DSCF8070   

看得出來誰比較黏誰嗎?? 答案是- 靠過去的那個。

DSCF8079

證據二 

當初會想這麼做,除了因為之前在愛沙尼亞男友Lauri家的三個月期間,有可愛的虎班母貓Krissu每天陪伴,讓我對貓咪好感大增 ; 其實也是受到別的背包客"精神感召",在ETTOday寵物雲上有好幾則跟貓一起旅行的真實經歷感動了我,讓我決定起而效尤! 

故事一: 背包客小貓隨主人冒險跨越13國!   

一對法國夫妻從美國邁阿密出發,打算一天只花一歐元,徒步旅行走到阿根廷,他們在路上巧遇一隻貓,結果後來兩人一貓花了三年時間到達目的地,完成這趟神聖的旅程!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314/31530.htm

d56880  

d56884  

d56892  


故事二: 冒險貓陪主人尋找旅行的意義。  

一名美國男子帶著愛貓騎腳踏車橫跨美國,皮卡丘(貓名)還勇敢到自己涉水渡過小溪歐!((連結新聞裡可看到影片) 真不可思議!一般來說,貓很怕水。所以我想...它的膽子有被練大!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5/58682.htm

d103762   

d103760   


故事三: 街頭藝人與流浪貓。

曾是毒癮者的英國男子,在戒毒庇護所巧遇流浪貓,他們互相扶持脫離灰暗的生活,重新出發,找到生命新希望。現在還有書商把他們的故事編輯成書!!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315/31910.htm

57896  

d57898  

d57893  

 

故事四: 在阿拉伯出差,意外領養"卓別林小貓"的美國人! 

從來對貓沒有興趣的美國男子,在出差時常經過的廣場,看到跟路人乞食的可憐貓,一天半夜目睹冰淇淋店員給它一碗冰淇淋,讓他決定好好照顧它,並把它帶回美國!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13/57066.htm

d102594  

d102593  

你看我像不像卓別林呢??

d102592 

剛把吉達帶回飯店,先偷養在浴缸裡,彼時他瘦弱的模樣真叫人不忍心。   

故事五: 香港朋友走路環島途中巧遇流浪拉不拉多,一人一狗花兩禮拜從墾丁走回台北!最後還帶它回香港一起生活!

親身遇見的感人故事,話說年初時我曾參與富邦旅行志工的活動,到屏東牡丹鄉旭海村課輔班擔任陪讀小老師兩個禮拜。某天我跟台灣志工好漢跟香港志工Jolin一起去爬阿朗壹古道,就在山頂某制高點,巧遇香港男子孔子跟母拉拉小吃,一人一狗正打算經阿朗壹走到花蓮,孔子告訴我們,期間他曾試著把小吃送人兩次、也試著不餵,但最後小吃都會跑來跟著他,這....就是緣份吧! 

孔子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lter.hung.7

聽說他最近也出書搂! 好像是五百公裡的情誼....*&#$??  大家查一下。 

DSCF4535  

DSCF4530  

她還會吃番茄鮪魚罐頭! 驚!

DSCF4532  

故事六: 加拿大女生帶著黃金獵犬搭便車旅行。

同樣親身見證。今早在夏洛特鎮市中心遇到帶黃金獵犬旅行的加拿大女生,我看他們一身裝備就像背包客,一人一狗各一個背包加睡袋,就走過去問她: 請問你有車嗎?  不然怎麼帶狗一起旅行。 她說: 我們是搭便車旅行的,從Fredericton搭車過來這裡。(距離大約四小時車程)  我問她: 會等很久嗎 ? 她說:  一到兩個小時不一定。 再問: 那要住哪裡呢??  很多hostel 都不能帶寵物吧。 她說: 剛好有朋友在這,不過, 其實現在很多hostel都可以帶寵物, 只要你多付20~25元的押金(保證金)就可以啦。聽到這,真的很開心,想說一個月後我也要帶著我的貓上路,黃金獵犬可以,暹羅貓也可以的! 


P.S.借網友Tzu Ju Chou 的話提醒大家一下:

不要因為一時覺得可愛而去買動物,他們是生命,不是玩物。賺錢之餘,一句警語也許就能救一個生命。
**以認養代替購買,帶回家,就是一輩子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ise aka Hippy 的頭像
    Elise aka Hippy

    漪荔鷥's 彩色生活

    Elise aka Hi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